close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日前表示,許銘傑和林威助有不經選秀專案加盟中職的討論空間。

若兩人不再繼續旅日想投入中華職棒,則林威助需不需要參加選秀,或者應該以什麼樣的形式加盟中華職棒,個人認為的確有討論的空間,但許銘傑呢?

許銘傑在旅日之前曾經在台灣大聯盟中纖金剛隊效力兩年,黃鎮台會長今年在徐生明總教練過世後宣佈承認台灣大聯盟的紀錄,中華職棒與台灣大聯盟等同終於實質合併,按理說許銘傑曾經打過台灣大聯盟,根本不需要討論什麼特案不特案,他完全不應該再投入中職選秀才是。

377px-IMG_1897_Ming-Chieh_Hsu
▲許銘傑。(HsuehCC BY-NC 3.0授權)

當然兩聯盟合併後,許銘傑原本被視為合併後誠泰Cobras隊的球員,後來誠泰Cobras轉賣給米迪亞成為米迪亞暴龍隊,之後米迪亞暴龍隊又解散,因此許銘傑的歸屬如今才會有爭議。

當年米迪亞暴龍隊的球員是經過「特別選秀」重新分配給別隊,但中職不太可能也沒有必要特別幫許銘傑辦一個只有一個人參加的「特別選秀」,因此個人認為應該將其直接視為自由球員才是。

不管如何,許銘傑都不應該再度投入選秀,因為他早就已經在台灣打過職棒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