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圖:1996 Fleer 野茂英雄球員卡

開創日本旅日風潮的先驅,今年39歲的野茂英雄,10月7日(美國時間)在洛杉磯宣布了他復出的消息。從2006年6月右手肘接受手術以後,目前復健情況良好的他,決定參加今年委內瑞拉冬季聯盟的比賽,希望能夠找回投球的手感,以為來年重返大聯盟做準備。

野茂英雄並不是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日本球員,早在他赴美挑戰的前二十年,1964年村上雅則就曾在舊金山巨人隊登上大聯盟舞台。但1995年野茂英雄渡海後在大聯盟的成功表現,無疑地是近代亞洲選手赴美尋夢的濫觴,他奇特的龍捲風投法與犀利的指叉球,更讓美國球界對亞洲投手印象深刻。

從2004年以後,野茂英雄的狀況就不斷的下滑,去年雖然與芝加哥白襪隊簽下小聯盟約,但最後因肘傷而被解約。不過野茂英雄仍然不屈不撓,努力地在洛杉磯進行復健,希望能夠重返大聯盟,今年五月他為飲料商拍攝的廣告中,就指出他的目標不但是繼續延續現役球員的身份,而且希望能夠挑戰個人的第三場無安打比賽。

7日在洛杉磯的試投中,野茂英雄面對了8名打者,總共投了32球,其中23球是好球,沒有被敲出半支安打,而且在他所投的球中還有7顆他的拿手武器指叉球。根據野茂英雄本人表示,他現在調整的狀況相當的不錯,已經等不及要實戰投球了。

野茂英雄將加盟委內瑞拉冬季聯盟的卡拉卡司獅隊(Caracas Lions),希望以冬季聯盟為跳板,在明年球季重返大聯盟。不管野茂英雄最後是否能夠達成重返大聯盟的心願,從他1995年挑戰大聯盟開始,這十幾年來所帶給亞洲球迷的勇氣與感動,將永遠不會磨滅。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野茂英雄復出 冬季聯盟再出發

●延伸閱讀:
關於我心中的神 野茂英雄 NOMO@盧小德
2007.10.08    順調に調整中です@BALLPLAYERS.JP
龍捲風回來了! 野茂英雄將參加冬季聯盟@ETtoday
野茂、復活!!!@stony style'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