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d0264a59ac7.jpg  
▲黃志龍遭讀賣巨人隊釋出。(LEO攝)

文:陳穎

日本職棒本季例行賽接近尾聲,第一波戰力外名單也在今天出爐,隸屬於讀賣巨人隊的黃志龍,赫然出現在巨人隊的戰力外通告名單中。

黃志龍是在2009年11月以育成選手的身份加盟巨人隊,2010年6月首次登上一軍,在日本職棒一軍僅出賽3場,共主投7.2局,戰績是0勝1敗、防禦率10.57。2010年球季結束後,黃志龍更成為末代洲際盃與廣州亞運國手,後者更讓他順利解決兵役問題。

2010年黃志龍在日職二軍的戰績是:出賽14場、66局,4勝3敗、防禦率2.59。2011年黃志龍全季未在一軍出賽,在二軍的戰績則是:出賽4場、12局,0勝1敗、防禦率3.75。

外來黃志龍的動向仍未明朗,他可能會先參加十一月下旬和十二月上旬的兩次戰力外測試會,爭取繼續留在日本職棒的機會,也有可能會投入年底的中華職棒選秀,球速不錯的他若無傷勢,相信會是國內球團積極爭取加盟的球員。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