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米迪亞暴龍隊爆發假球案,中華職棒從上到下都人心惶惶,但就在米迪亞暴龍隊被停權之前,另外一則新聞卻悄悄地爬上了新聞版面,那就是體委會決定取消與中華職棒合作的代訓制度,新一批的30名替代役球員將停止撥交給中華職棒。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認為,代訓制度上路五年來成效不彰,原本體委會打算召開公聽會後再決定是否與中華職棒續約,但是因為中華職棒又爆發放水案,因此體委會決定與中華職棒終止代訓的合作。

其實我也贊成體委會收回中華職棒代訓權,詳見「
中華職棒落實二軍制度 不能只想靠政府」,不過體委會在這個時間點做這個斷然的決定,只讓我覺得雪中送炭者果然是鮮矣,中華職棒現在大概是跟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吧?

既然中華職棒面臨存亡的危急之秋,身為政府體育主管機關的體委會,不是更應該提供對策來協助中華職棒嗎?怎麼反而即時發佈決定取消代訓的新聞稿,來給中華職棒聯盟「補刀」呢?台灣的體育產業一直不能蓬勃發展,我想像體委會這樣的公部門疑似尸位素餐也該負點責任吧?

見微知著,我們國家的體育發展政策,看來真的不太能夠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