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分區系列戰前兩場打成一勝一敗的紐約洋基與巴爾的摩金鶯,今天移師到洋基主場續戰搶聽牌,金鶯隊派出岡薩雷茲(Miguel Gonzalez)先發主投,洋基隊則以日籍投手黑田博樹應戰。這場比賽雙方形成投手戰,不過比賽關鍵是九局下代打的伊巴尼茲(Raul Ibanez),他不但擊出陽春轟讓比賽進入延長賽,最後還敲出了再見全壘打,讓金鶯隊以2:3落敗,被推到在季後賽遭淘汰的懸崖邊。

前兩局兩隊都未有得分,三局上一出局後金鶯隊由第八棒的左打新秀法赫提(Ryan Flaherty)打破僵局,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這支全壘打不但是法赫提個人生涯在季後賽的首轟,同時也是金鶯隊在今年季後賽的首支全壘打,金鶯隊靠著這支全壘打率先取得1:0的領先。

不過,洋基隊在三局下就展開反攻,一出局後馬丁(Russell Martin)打出二壘安打,接著隊友將他推進至三壘。輪到基特(Derek Jeter)打擊,他擊出一顆中外野飛球,這球靠著球場上空的強風越飛越遠,讓原本邊吹著口香糖泡泡邊準備接球結束這個半局的金鶯隊中外野手瓊斯(Adam Jones)追不到這球,最後形成三壘安打送回一分,雙方比數變成1:1平手。

五局上又輪到金鶯隊的新秀發揮,今年七月才剛滿20歲的小將,這場比賽被安排在第九棒的馬查多(Manny Machado),相中37歲的大叔投手黑田博樹所投出的84英哩滑球,一棒敲出左外野全壘打大牆。這支陽春全壘打當然也是馬查多生涯在季後賽所擊出的首支全壘打,金鶯隊靠著這支全壘打取得2:1的領先。

金鶯隊先發投手岡薩雷茲表現非常優異,主投7局只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沒有保送,僅失掉1分的自責分。洋基隊的先發投手黑田博樹表現也非常突出,主投8.1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有3次三振與1次保送,不過因為他被敲出兩支陽春全壘打,因此失分比岡薩雷茲還要多1分。

八局下金鶯隊換上歐戴(Darren O'Day)中繼,側投的他輕輕鬆鬆地讓洋基隊打者三上三下。九局下金鶯隊換上終結者強森(Jim Johnson),一出局後狀況不佳的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被換下,改由伊巴尼茲代打,他擊出讓眾人驚呼的一支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讓這場比賽以2:2的比數進入延長賽。

雙方在延長賽一直無法得分,比賽延長到十二局下半,洋基隊首名打者又輪到伊巴尼茲,他相中投手所投出的第一球,一棒將球轟到右外野高層看台,形成一支再見陽春全壘打。終場最會打一分差比賽與延長賽的金鶯隊,就在延長賽裡以2:3敗給洋基隊,可說是完完全全敗在伊巴尼茲一個人手上。

洋基隊在這場比賽獲勝後取得在分區系列賽聽牌的優勢,不過他們在下一場比賽仍有隱憂,像是打線上狀況火熱的基特這場比賽因腳傷之故,比賽還沒結束就退場,會不會影響到下一場比賽的出賽尚未可知。至於在季後賽表現不佳的羅德里奎茲本場比賽被安排打指定打擊,不但未敲出安打還單場吞下兩次三振,九局下被伊巴尼茲代打應該可以算是他這場比賽唯一的「功績」。

接下來洋基隊會順著這股氣勢直接挺進下一輪季後賽,還是金鶯隊能絕境逢生?就看雙方球員誰能夠真正挺住季後賽的壓力,在接下來的一場或兩場比賽發揮實力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伊巴尼茲代打連轟 洋基聽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