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兩則關於La new熊隊的消息:1.熊隊總教練蔡榮宗辭職;2.前台灣大聯盟洋將柏克,將擔任熊隊客座打擊教練。

La new熊隊的領隊蘇敬軒說,已經規劃了幾個新任總教練人選的方案,給董事長劉保佑先生回國後決定。

列一下我心目中的六種方案:

1.美籍總教練:個人推薦(★★★★★
2.日籍總教練:個人推薦(★★★★☆
3.洪一中:大仙群推薦(★★★☆☆
4.呂明賜:牛迷推薦(★★☆☆☆
5.吳復連:大心推薦(★☆☆☆☆
6.其他:福袋推薦(☆★☆★☆

在此說明一下,上面的星星只是圖案,不代表任何意義,請勿做過多的聯想。

接著來聊聊柏克(Corey Paul)這位客座打擊教練,這位1969年出生的美籍教練,過去曾是台灣大聯盟台北聲寶太陽隊的外籍球員。柏克在台灣大聯盟打的場次並不多,出賽39場比賽留下打擊率0.360,全壘打10支與打點37分的成績。這樣的成績為什麼只出賽了39場比賽呢?因為他在球季中就被日本職棒西武獅隊挖角了。

1999年球季中,那魯灣公司和西武獅隊共同召開記者會宣佈柏克轉換球隊的消息,西武獅當年也有給那魯灣公司轉隊費。當年那魯灣公司和西武獅因為郭泰源的關係本來就有交流,1999年季初渡邊久信加盟嘉南年代勇士隊即是一例。柏克之後那魯灣公司在1999年季後又輸出了許銘傑給西武獅隊,2002年張誌家在加盟西武獅前,也曾短暫在台北誠泰太陽隊投過球。

如今渡邊久信已擔任西武獅隊總教練多年,許銘傑仍是西武獅隊的球員,張誌家則在被西武獅隊釋出後輾轉加盟La new熊隊,但在2009年捲入職棒簽賭案而離開職棒,柏克則是繞了美、台、日、韓一周後,最後以客座打擊教練的身份再度來台指導La new熊,是否會就此成為熊隊明年的打擊教練,則還仍未可知。

在統一獅隊確定留任呂文生後,中華職棒四隊在季後教練團會有大幅度人事變動的,或許只剩下La new熊隊而已了。而這次的教練團改組能不能讓熊隊換骨脫胎,考驗著熊隊行政團隊的智慧。

●延伸閱讀:
Northwestern Baseball Academy and Touch 'Em All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