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早在自由時報上看到陳瑞慕拒絕加盟中華職棒的消息,而且陳瑞慕也坦言會選擇留在業餘的台電隊,是受到職棒簽賭案與最近葉君璋事件的影響,讓我不禁莞爾。

業餘優秀球員選擇不加盟職棒,對一個國家的職棒聯盟來說,絕對是一項警訊。而當一支球隊的球迷,在自己支持的球隊沒辦法順利補強新人時,並非感到惋惜而是額手稱慶,那絕對是一項更大的警訊。嗯,早上見到這新聞後,我詢問幾位牛迷,他們的反應大多是「開心」,這大概也只有在中華職棒才能夠見到。

在陳瑞慕確定不加盟之後,興農牛隊的捕手戰力更形薄弱,能否補進目前在台北市成棒隊的王信民也就特別的重要。如果順利補進王信民的話,李義偉跟王信民的搭配,將是2008年中信鯨隊前兩號捕手的重現。

不過,這樣的陣容有兩大疑慮,疑慮一在今年曾受過大傷的李義偉,來季能否負擔主戰捕手的位置(而且我沒記錯的話,王信民也是有傷病疑慮的);疑慮二則在於,目前檢方偵辦職棒簽賭案的進度,正好來到中信鯨隊,有多少的前中信鯨隊球員可能牽連其中,也是牛隊必須密切注意的。

中華職棒發展至今,竟有點當年民明網所寫的「再興的王道」之感,季後的劇情甚至比八點檔連續劇還好看,身為球迷,不知道該感到高興還是悲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