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天的蘋果日報頭版是兄弟象隊到新莊地藏庵集體發誓的報導,總之就是跟神明發誓說如果打假球的話願受最嚴厲懲罰之類的。

老實說,我實在不知道地藏王菩薩或是之前的趙雲先生,是不是真的知道「棒球」這項傳入台灣剛過百年的運動是怎樣的東西,但是我實在想說:發誓有用的話,中職早就沒有假球了。

之前拉到神明前誓師啦!在球場宣誓啦!簽切結書啦!還有像是別黑絲帶之類的......,中華職棒做過的類似象徵性的宣誓有多少次呢?結果還不是一次又一次的爆發放水案。

神明的力量或許真的有其效用,不過要用神明的力量來防止假球?用田中千繪的口吻來講的話,就是:「有沒有新的作法?」

看來看去還是當年「棒球先生」李居明想的那招比較有用啦!1997年那時他說要找自認清白的球員一起來發毒誓,如果被查出打假球就要剁手指,可惜後來這個想法沒有付諸實行。

不過張誌家他老爸好像也沒打斷自己兒子的腿......,不對!要不要打斷腿要等判決確定再決定才對!這點我講得太快了!跟大家說個抱歉啦!

●延伸閱讀:
神啊!救救職棒@蘋果日報
恥與不恥@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