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馬雅旅行

手繪馬雅旅行(阿茲特克也要玩一下): 跑遍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中美洲古文明大國

作者:芝崎美幸
譯者:江裕真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16日

《內容簡介》

沒自己闖過一回馬雅,絕不會知道!

中美洲人看起來個個面無表情,但骨子裡熱心又親切。大學生為了替我們帶路(還順便免費導覽,人太好!),連跟女友的慶生約會都不顧。在車站被騙走車票錢,上車之後司機不但沒把我們趕下車,還馬上掏錢出來賠我們。大街上的陌生人拼命跟我揮手,讓我覺得好害羞,沒想到他是要提醒我包包裡的東西沿路掉了滿地。

中美洲濃濃人情味加上馬雅遺跡的神秘魅力,走過一遭,人生也不虛此行了呀~



是一本手繪加上文字的馬雅文明旅行書。

由於強調「手繪」,全書裡當然沒有任何一張照片,但一些文物細節的部份描繪的很有誠意,宮殿配置圖的比例、位置就真的只是參考用了,真的要拿這本書來一趟馬雅旅行,或許還是有困難的吧。

雖然是用圖解、漫畫的形式來講述馬雅旅行,但出乎意料地純文字的部份相當的多,或許比不少薄一點的小說文字量都還要多的程度。再加上我對馬雅文明的先備知識實在少得可憐,所以理所當然地在這本書的吞嚥上有點困難。絕對不是因為這本書艱澀難懂所以我才吞嚥困難的唷!真的是因為個人看書的速度本來就慢,再加上對馬雅文明的陌生程度非常高的緣故!

比較讓人介意的是中文書的部份或許在校對上比較困難,所以有時會有別字與落字的情況,稍稍影響了閱讀感。但整體來說這本書還是有趣的,其中有部份或許也得歸功於馬雅文明本身就神秘且饒富趣味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