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SNA的報導,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今天表示,CPBL的「試營運期間到今年6月為止,之後就會開始收費。」

CPBL TV的收費早在預料之中,畢竟像是MLB.TV這樣的平台同樣也需要收費,而根據黃鎮台會長的說明,在轉播權合約裡面也有CPBL TV未來要收費的條款。事實上轉播權合約裡有這樣的合約保障也同樣是再正常不過,MP&Silva花了大筆錢簽下中華職棒聯盟的轉播代理權,自然不希望有一個會吸引眾多收視戶的免費平台瓜分了中職收視戶的眼睛。

以美國的MLB.TV為例,他們甚至會擋掉有電視轉播地區的用戶IP,讓用戶必須要去看電視。不過類似的模式應該不可能複製到CPBL TV上,因為中華職棒的轉播基本上都是全國轉播,若真的這樣處理的話,CPBL TV只能夠賣給海外的球迷而已了。

那麼CPBL TV的收費應該會是多少呢?只要能夠穩定的話,或許一季1000元以下會是一個合理的價格,畢竟現在行動平台越來越多,許多球迷在外面也是有收視的需求的。

不過中華職棒新球季的轉播至今都還沒定案,代理商與電視台的拉扯不知道進行的怎麼樣了?雖然新球季應該不用擔心沒有電視轉播,但這麼接近球季開季都還沒有確定電視轉播,對中職來說應該也是近年來前所未見的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