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安:「我還有一個夢,就是我覺得我的傷還有好的一天。」

─2014.03.15 in 個人退休儀式。




「台灣飛人」陳信安是這一個世代台灣的頂尖籃球員之一,但長期因膝傷所苦的他在33歲這年決定退休,飛人不再飛,我想不只是他自己,就連許多球迷也覺得惆悵。陳信安在璞園為他辦的引退儀式中,有如下發言:

今天站在這個場上感觸特別的深刻,
因為天母這個地方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就像籃球和我一樣有著深刻的感情。
今天這場球賽也代表著我人生中的籃球階段將要告一段落,也特別的不捨。
我小時候曾經做一個夢,我想把訓練時流的汗變成比賽時的關鍵;
我想要成為最好的籃球選手;
我還做過一個夢,我想穿著國家隊的球衣到世界各地去比賽,
而且我要讓大家知道,台灣人也可以打進NBA;
我有一個夢,我想和我的教練與隊友們每一場比賽全力以赴,
讓每一位支持我的球迷都感到驕傲!
我還有一個夢,就是我覺得我的傷還有好的一天......

一位運動員最大的價值就是能夠在賽場上奔馳,但當有一天需要退場時,不是每個人都能像Mariano Rivera一樣能夠選擇自己的退休時刻,往往是身體告訴他自己,現在你已經力不從心了。

陳信安的夢並沒有全部實現,他並沒有成功打進NBA,而他的傷最終也並沒有完全痊癒,但他告訴球迷:「夢想告訴我,是否圓夢不是重點,逐夢的過程才是夢想的價值。」

屬於陳信安的籃球時代落幕了,而台灣土生土長的籃球員打進NBA的夢想仍然有待後繼者努力逐夢,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終究能夠看到這個時刻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