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蘇正生─對台灣棒球歷史稍有認識的球迷朋友,應該會注意到今年職棒開幕戰所邀請的貴賓中,有一位身穿黑白配色球衣,坐在輪椅上的老先生。那套胸前繡有「KANO」的球衣,就是曾代表台灣獲得甲子園第二名,大名鼎鼎的「嘉農」球衣,而那位被從輪椅上扶起的老者,就是台灣棒球界的國寶─前嘉農當家中外野手,現年95歲的蘇正生先生。至於在蘇正生老先生身邊攙扶他,同樣也穿著KANO球衣的中年人,則是前嘉農校友會的理事長,也是《典藏台灣棒球史-嘉農棒球》一書的總策劃蔡武璋先生。在現場的朋友,其實光能夠親眼看到蘇正生老先生就值回票價了,而能看到蘇正生先生穿著嘉農球衣站在紅土球場上的景象,則等於是在見證一段活生生的棒球歷史。

趙守博─中華職棒會長趙守博在開幕致詞時提到中華職棒六隊時有以下的對話:

趙守博:「LA NEW,興農,統一,誠泰,兄弟,還有一隊是哪一隊?」

旁人:「中信!」

趙守博:「對!還有中信!」

原來中信鯨不僅在經常被球迷朋友忽略,連會長也不會不小心忘記他是台灣職棒六球團的一員。

蘇貞昌─有意競選總統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本次開幕戰的開球貴賓,與國內其他參與開球的政治人物不同,蘇貞昌投出了一個內角好球。最近因為玩Wii引起話題的他,被球迷朋友戲稱有用Wii在偷練,不過如果知道台大時期他曾是橄欖球校隊,對他的投球準度應該不會感到驚訝才是。別忘了,現在不少職棒投手的訓練課程,都還有加入橄欖球當作輔助訓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