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徐俊源是一個成績優秀的孩子,出生於單親家庭的他從小由開服飾店的母親撫養長大。國小時他在棒球名校垂楊國小就讀,對於棒球校隊有憧憬的他,好幾次向母親要求要加入棒球隊,但母親不但不贊成他加入球隊,連一個棒球手套也不願意買給他,只叫他要好好唸書,以後考上好大學。

有一天,母親叫他幫忙送儲金簿到店裡,他在母親的房間翻找時,意外發現一個藏在櫥櫃最深處的手套。這個手套看起來陳舊,已經被塞在櫃裡好一段時間了,不知道為什麼給人一種很濃的懷念感,想要手套很久的俊源,偷偷的把這個手套收藏起來,之後在課餘時間,他總會一個人拿著這個手套對著牆壁丟球,彷彿自己就是野茂英雄、就是陳義信、黃平洋。

成績很好的他,大學考上了家附近的中正大學資工系,就跟一般的資工系的大學生一樣,除了蹺課、考試、逛大吃市、夜遊與打WoW外,俊源最大的願望是交到女友成功脫團。不過俊源對抽學伴、聯誼或是到O2徵友都沒有興趣,因為他早已心有所屬,他最愛的對象正是從小與他青梅竹馬,和他就讀同一所大學的哲學系校花林宜婷。

天總不從人願,俊源無意間在寧靜湖畔撞見宜婷在和一名男生接吻,他的心雖然碎成了千百片,但也只能暗自祝福宜婷能夠得到幸福,默默轉身離開。隔天他在路經棒球場時,正好遇見棒球校隊在練習,俊源駐足欣賞了良久,突然一顆紅線球滾到他的身邊,有個校隊的成員在遠處高呼叫他把球傳回去,俊源定睛一看,那人竟是昨天和宜婷接吻的那個男生。

俊源把球撿了起來,使盡吃奶的力氣將球傳出,球傳出後的不久,一個撞擊聲伴隨著一聲慘叫聲從遠處傳來,等到俊源意會過來時,才發現自己竟然砸傷了這個校隊成員。在醫院裡,俊源從教練的口中得知他打傷的人是校隊隊長兼當家投手陳志強,教練嚴肅的告訴俊源,叫他明天去球場找他。

隔日,俊源抱著惶恐的心準時前往棒球場找教練,教練卻叫他換上球衣戴上手套,上場試投。俊源雖然不明究理,但仍然聽從教練的話站上了投手丘,投出了他生涯對人投出的第一球。從小對著牆壁投球練出的控球,讓俊源的球順利的進入了捕手手套,但他只投了幾球捕手便喊停,並把手拿出捕手手套不停的甩。站在一旁觀察的教練讚許似的拍拍俊源的肩膀,告訴他:你的球速有150,之後練球時間記得準時到。

原來俊源竟是個棒球奇才,不久後他成為了校隊王牌先發,畢業後並通過測試順利的加盟職棒,但所謂的「職棒的真相」,才正要在他眼前展開,而他小時候在櫥櫃深處找到的舊手套,竟是「那個人」留下給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