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台灣的女子棒球運動早期則僅是驚鴻一瞥,最早是
1956年的首屆華銀金像獎棒球賽設立了女子組,隔年的同項賽事還邀請了「日本東京女子業餘隊」來台進行表演賽,該支來自日本的女子棒球隊還曾更擊敗男子球隊。

後來在
1958年到1959年都陸續有日本的女子棒球隊來台進行表演賽,其間也曾經跟台灣的女子棒球隊交手。日本早期的女子棒球發展不錯,1950年時還曾經成立過女子職棒聯盟,但可惜僅僅維持了兩個球季就收攤。

之後台灣的女子棒球史空白了許多年,1974年第一屆全國女子少棒賽在台灣開打,接著又是連串的空白,但有不少的女子球員出現在少棒賽事中,也曾經有女球員當選過少棒國手。

2004年開始,中華棒協舉辦首屆的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台灣的女子棒球賽才開始有每年由官方舉辦的正式錦標賽,首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也是在2004年開打,其後每隔兩年舉辦一次,中華隊在前三屆的比賽中都獲得第五名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