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睽違七年,象牛再爭霸!下半季打出大驚奇的兄弟,忍痛捨棄救援王庫倫,要以耐操3洋投力搏戰力整齊的狂牛軍;投打水準均優,卻在季末打擺子的興農,則以東山再起的陽建福搭配左投陣,準備好好伺候幼齒象群。究竟是兄弟能在連三年闖進總冠軍賽後修成正果,還是興農能保住專家眼鏡,復仇成功?運動大聯盟特地邀請7位駐站作家進行預測,也歡迎球迷朋友共襄盛舉!


陳穎(特約作家)

預測贏家:兄弟象(4勝3敗)

關鍵球員:麥格倫(象)

理由:上半球季全聯盟第三,下半球季打出戰績第一的成績,兄弟象隊本季這樣的表現讓人聯想到2001年的那支兄弟象。雖然總冠軍賽和例行賽比起來少掉庫倫這位強力後援,興農牛隊有可能突破兄弟象隊的洋投攻勢,多拿下一些分數,但個人認為兄弟象隊仍有不小機會能在台灣大賽中勝出。而兄弟象隊能否順利閃避戰力薄弱的土投被狙擊的機會,順利在總冠軍賽中搶勝,觀察預定在首場比賽先發的洋投麥格倫的表現,或許可見端倪。


Tzuyi(特約作家)

預測贏家:興農牛(4勝3敗)

關鍵球員:高津臣吾(牛)、杜寅傑(象)

理由:就投手環節而言,短期賽中象隊如何調度較薄弱的投手陣容將會是一大問題,今年對牛隊投得不錯的杜寅傑就可成為調度中的活棋,可以頂上四號先發,亦可短暫後援;反觀牛隊最大問題在於終結者高津臣吾,冠軍賽中終結者的體能將受到考驗,加上高津今年對戰象隊投得較為吃力,勢必影響戰局。


本田(特約作家)

預測贏家:兄弟象(4勝2敗)

關鍵球員:葉詠捷(象)、林益全(牛)、林英傑(牛)

理由:下半季兄弟氣勢正旺,不但投手表現最佳,打擊也僅次於興農,防守野球更提高在投手戰贏球的機會。兄弟三洋投有夠強,但本土投手戰力較差,洋投體力負荷是大考驗,球季末表現優異的葉詠捷將是關鍵。興農在季末打擊疲軟,林益全移防三壘後打擊威力盡失;投手方面林英傑九月大爆表,幸好正田樹狀況銳不可擋。投打雙林能否回神將是關鍵。


Dennis(特約作家)

預測贏家:兄弟象(4勝3敗)

關鍵球員:兄弟土投群

理由:如果兄弟有堅強的三位洋投再加上庫倫,那麼興農想要靠打擊突破兄弟防線真的很有難度。但是兄弟竟然在只能登錄3洋將的情況下,捨棄了庫倫,很有可能會後場失手,因此兄弟的土投群一定要男兒當自強,才能有機會封鎖狂牛打線。另外,與兄弟三劍客相比,興農的打線中雖然有泰山外加興農神拳,但是興農下半季的氣勢遠不及兄弟。雖然不願意看到兄弟封王,可是不得不承認,氣勢較旺的隊伍將會得到冠軍的榮耀,而兄弟就是這支球隊。


Ramos(特約作家)

預測贏家:興農牛(4勝2敗)

關鍵球員:麥格倫(象)、卡斯帝(象)、林英傑(牛)、陽建福(牛)

理由:兄弟象無論近況和氣勢都佔優勢,球迷助威也有加分效果,不過冠軍戰還是要回歸戰力基本面,2008、2009年球季統一獅戰力都遠優於兄弟象,最終順利拿下總冠軍;今年興農牛整體戰力也較兄弟象出色,特別是投手,先發、中繼、後援一應俱全,這一點是象隊吃虧的地方。短期決戰,投手佔勝負7成以上比重,今年大聯盟首輪季後賽,費城人直落三橫掃紅人已證明這項定律,相信興農牛能順利拿下隊史第三座總冠軍。


福耳(特約作家)

預測贏家:興農牛(4勝2敗)

關鍵球員:張建銘(牛)、鄭達鴻(牛)、許國隆(牛)

理由:就兩隊的先發投手來看,牛隊的先發應是由陽建福、林英傑及正田樹3人扛起先發重任,陽、林2人對戰兄弟防禦率都在2.5以下,正田則是在季末出賽兄弟已連3場未失分,而兄弟如選擇帶3名先發洋投的話,3人中除了麥格倫外,其餘2人對戰興農都是各隊中成績最差的,沒有庫倫的牛棚也佔不到什麼優勢,筆者認為最關鍵的應是興農的張建銘、鄭達鴻及許國隆這3名打者,如果他們能正常發揮,那興農拿總冠軍當然更十拿九穩了。


章瑋(邊邊角角論壇成員)

預測贏家:興農牛(4勝1敗)

關鍵球員:林益全(牛)、陽建福(牛)

理由:興農去年歷經了一個失望的球季,已經是出乎眾人所預料,而今年好不容易有機會問鼎冠軍,當然不能再錯過,現在兄弟不登錄庫倫乃是興農登頂的最佳時機。至於去年的MVP林益全將會是本賽事的關鍵人物,如果他能夠打出應有的MVP身價,並能夠突破兄弟洋投防線,那麼興農牛得冠軍將指日可待。另外,陽建福則是興農守備方面最重要的核心人物。好不容易又有一個10勝球季的他,更應該用一枚冠軍戒證明自己在隊中的地位。如果能拉長戰線,兄弟將不是興農的對手。

【預測統計結果】興農4:3險勝兄弟,關鍵球員麥格倫、林英傑、林益全、陽建福(以上皆2票)

※球是圓的,預測僅供參考,輕鬆看球,才是王道。

【2010/10/14 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277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