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樹木.jpg
▲闕樹木所駕駛的公車。(佩兒提供)

文:陳穎

前興農牛隊一壘手闕樹木,褪下球衣後改行當起了公車司機,他所駕駛的路線是指南客運660,起迄站為圓環至深坑土庫。

闕樹木的職棒生涯由和信鯨隊起步,從1997到1999年間他在和信鯨隊擔任二壘手,1999年球季後他被和信鯨隊釋出,轉投興農牛隊。這位並不以打擊見長的球員,在興農牛隊二、三、游有黃忠義、鄭兆岳、張泰山等球員坐鎮的情況下,以穩定的守備獲得了一壘的先發位置,從2000年到2005年結束球員生涯為止,主要都是擔任一壘手。

2001年闕樹木曾經入圍中華職棒最佳九人一壘手獎,但該季他的打擊率僅有0.207,因此該獎項在同額競選的情況下以從缺作收。2002年他獲得中華職棒金手套一壘手獎,2005年興農牛隊吸收打擊比他好上一截且守備和他相去不遠的許國隆入隊,闕樹木因此轉任牛隊內野守備教練,球隊在球季初為其辦理引退賽,球季後他離開興農牛隊,就此離開職棒。

在闕樹木的職棒生涯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是2003年9月12日時任第一金剛隊總教練的蔡榮宗,曾經在球賽後段以變形的五人內野守備對付他,但闕樹木仍然對李風華敲出飛越一壘邊線的再見安打,為球隊拿下勝利。闕樹木在2006年初曾經參加過B級棒球教練講習,但從職棒場上退下後他似乎並沒有在基層棒球隊擔任教練,而是在深坑賣粽子,目前則擔任指南客運的公車司機,球迷如果
有幸坐到他開的公車,別忘了給他一個微笑喔!

●延伸閱讀:
闕樹木風光退休@2005.04.22 蘋果日報
闕樹木再見「車布邊」 擊倒金剛5人內野陣@2003.09.12 NOWn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闕樹木 公車司機 粽子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