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胡金龍下放小聯盟,再加上稍早前郭泓志因焦慮症進入傷兵名單,以及王建民持續復健、倪福德在三A的近況不佳,五月中旬起大聯盟賽場上已經見不到台灣球員獻技。不過,五月份卻有多位旅美小將在小聯盟大爆發,這些未來的新力量也相當值得球迷期待。

波士頓紅襪隊系統的外野手林哲瑄五月下旬被升至三A,出賽八場比賽場場都上壘,打擊率也維持在高檔的0.355,而且至今尚未吞過三振。鎮守中外野的他防守能力早就備受肯定,擁有廣大的守備範圍、精準的飛球判斷與強勁的傳球臂力,選球能力也一直都是強項。過去林哲瑄最欠缺的是敲大量安打與長打的能力,升上三A後他的長打還沒有顯著提昇,但從高打擊率就可以看出他敲出不少安打。目前林哲瑄在三A的出賽還不多,若在打擊樣本數擴大後表現一樣夠水準,大聯盟一定會有他的一席之地。

原本在二A和林哲瑄當隊友的蔣智賢,五月則是單月敲出了六支全壘打,其中有三轟是在林哲瑄升上三A後所敲出的。不管是因為林哲瑄升上三A的刺激,或者是身體的傷勢逐漸痊癒,蔣智賢在五月打擊率0.308、全壘打六支、打點十九分的表現都很夠水準。蔣智賢是角落外野手,要在大聯盟農場體系中往上爬打擊能力更形重要,過去球季中他的打擊經常是開低走高,本季提前在五月就大爆發,如何繼續維持良好的打擊手感將是他要面對的課題。

隸屬西雅圖水手隊系統的外野手羅國輝去年底曾有意要參加中華職棒選秀,但後來打消這個念頭。今年將滿26歲的羅國輝,抱著把握最後一次機會的心態面對這個球季,至今在二A出賽十五場比賽打擊率高達0.353,而且還有三支全壘打與十九分打點的,季初曾受傷的他在復出之後打擊火力狂烈放送,要為自己圓大聯盟夢再做最後一搏。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系統的小聯盟捕手陳俊秀,本季升上二A後在打擊上曾有一小段撞牆期,但進入五月後已逐漸適應更高層級的投手,目前打擊率0.280與六支全壘打、二十五分打點的表現都相當不錯。不過,對陳俊秀來說,要升上大聯盟的重點還是在捕手的守備技術上,這也是強打捕手的養成中最讓人擔心的一環。

和陳俊秀在二A當隊友的投手李振昌,本季則展現了極強大的三振功力,在二十八局的投球中就投出了四十次的三振,而且只有六次的保送。以中繼後援為主的李振昌,目前投球的穩定性仍有待加強,只要能維持足夠的壓制力,未來應該能夠在大聯盟的牛棚佔有一席之地。暫時沒有旅美球員在大聯盟賽場上拼戰,對台灣球迷來說或許有些可惜,但旅美小將五月在小聯盟表現持續火熱,也讓人越來越期待這批明日之星,未來不僅是揚威小聯盟,也能夠揚威大聯盟。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21833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