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9b449fe9356.jpg
▲吳承翰。(LEO攝)

文:陳穎

前中華職棒誠泰Cobras隊外野手吳承翰,日前通過中華職棒裁判甄選,有望成為第一位轉任職棒裁判成功的中華職棒本土球員。

吳承翰1999年在台灣大聯盟選秀會中第四輪第四順位被聲寶太陽隊選進,從此展開職棒生涯。2000年吳承翰曾獲得台灣大聯盟年度新人王、最佳九人外野手獎與外野金手套獎等獎項,其後吳承翰歷經誠泰太陽、誠泰Cobras等隊,前四年待在台灣大聯盟,後三年則是在中華職棒聯盟出賽,都是在同一個球隊體系。

左右開弓的吳承翰在台灣大聯盟四年,平均打擊率0.282,有4支全壘打與76分打點;在中華職棒出賽三個球季,成績則是:平均打擊率0.246、全壘打7支與打點70分。2006年至2007年吳承翰在誠泰Cobras隊二軍擔任二軍總教練兼球員,2008年球隊轉手米迪亞暴龍隊後,他則曾擔任守備教練,2009年離開職棒後,他以代課教師的身份在台北市大理高中青少棒隊擔任教練。

目前中華職棒的裁判中,尤志欽曾當過興農牛隊練習生,2004年初並在選秀會中被興農牛隊選進,但最後並未完成簽約;吳家維則曾在2007年當過興農牛隊的代訓球員,但最後同樣未與興農牛隊簽約。2006年曾待過興農牛、La new熊隊的高健龍,也曾考上中職裁判,但最後並未報到。若吳承翰未來順利在一軍執法,將是首位曾在中職一軍出賽與執法的球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ML 吳承翰 裁判 CPBL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