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昨天發表職棒20年新的年度主題,由動力火車的年度主題曲「轉動」、搭配球迷李家名所發想的「WITH US」,組合成「轉動20!WITH US!」這句新的年度主題標語,希望球迷們能夠在職棒20年跟著中華職棒轉動起來。

其實2006年時中華職棒就曾經公佈過官方標語「盡情看我」,並表示未來幾年中華職棒都會沿用這個標語,以避免年年主題標語不同,不但一般大眾無法將這些標語與中華職棒做連結,就連球迷也對這些年年更換的口號印象不深,無法凸顯中華職棒的形象。當時聯盟的官方
新聞稿有如下的說法:「每年的更換主題卻使得職棒年年呈現的主軸不斷改變,也欠缺球場上持續信守的精神。」

不過這個「盡情看我」只用了兩年就被中華職棒束之高閣了,2008年中華職棒又發表了新的年度主題標語,這個標語就是「非我莫屬」。而讓人啼笑皆非的是,中華職棒在官方
新聞稿上又改口說:「這些口號在歷年中曾經受到不少好評,同時只要提到這些口號,球迷輕而易舉地可與中華職棒串連在一起,而聯盟的各項年度宣傳也可以此當主軸,讓人淺而易懂的抓住該年職棒的中心。」

反正聯盟政策反覆這件事情,身為中華職棒的球迷應該早就習慣了,只不過我實在看不出年年更換的標語或主題曲,真的有像中華職棒所說的「讓人淺而易懂的抓住該年職棒的中心」就是了。不然來考考大家,有人知道去年中華職棒的年度主題曲是什麼?而2005年中華職棒的年度主題標語又是什麼嗎?

往下拉,對答案囉!





































答一:2008年中華職棒的主題曲是由高瑞欣和林宗興合唱「非我莫屬」,請見以下影像檔。


▲非我莫屬。(詞:張春婕、外代果子 曲:工藤仁志)

答二:2005年中華職棒的年度主題標語是「就是愛棒球」,各年度主題標語請見以下整理。

⊕職棒元年(1990年):清新健康
⊕職棒二年(1991年):逐夢踏實
⊕職棒三年(1992年):三年有禮
⊕職棒四年(1993年):歡迎新朋友
⊕職棒五年(1994年):邁向更高點
⊕職棒六年(1995年):生活棒球
⊕職棒七年(1996年):好運連連
⊕職棒八年(1997年):好球才過癮、球迷萬萬歲
⊕職棒九年(1998年):活力滿場、點子無限
⊕職棒十年(1999年):走過從前、邁向未來
⊕職棒十一年(2000年):ON FIRE
⊕職棒十二年(2001年):新世代的力量
⊕職棒十三年(2002年):我愛中華
⊕職棒十四年(2003年):夠意思
⊕職棒十五年(2004年):飛不停
⊕職棒十六年(2005年):就是愛棒球
⊕職棒十七年(2006年):盡情看我
⊕職棒十八年(2007年):盡情看我
⊕職棒十九年(2008年):非我莫屬
⊕職棒二十年(2009年):轉動20!WITH US!

●延伸閱讀:
求新求變的中華職棒20年?@肯米的棒球天空
<20年主題,李家名點子>靈光一閃時 有如被雷打到@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