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787018
▲李振昌。(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文:陳穎

繼倪福德之後,效力於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3A Columbus Clippers隊的李振昌,也進行了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李振昌已於美國時間6月2日進行手術,此手術由Lewis Yocum動刀,手術過程一切順利。


李振昌在去年就已經升上3A,出賽21場主投31.2局,有43次三振與12次保送,戰績4勝0敗1救援、自責分率2.27,本季李振昌則是在3A出賽5場主投7局,有8次三振但僅有1次保送,戰績2勝0敗、自責分率2.57。開季前李振昌曾參加大聯盟春訓,雖然未擠入開季25人名單,但以他在小聯盟的投球表現,一般評估在季中或季末就有機會以中繼投手身份站上大聯盟。

在手術後李振昌將在印地安人隊亞利桑納的春訓基地進行復健。投手進行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後,一般需要的復健期約唯一年。也因此,在動了手術後李振昌本季確定報銷,大聯盟夢只能夠等明年再圓。

台灣棒球史上共有57位曾投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體系的旅美球員,這些旅美球員有35位投手,其中便有10位曾經動過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比例可以說是相當的高。還是那句老話,台灣恐怕必須檢討三級棒球時期投手的使用方式,否則這樣的傷病模式應該只會不斷的複製,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n-Chang Le Tommy John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