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隊今天晚上在新莊棒球場出戰菲律賓隊,中華隊派出本季在中華職棒表現出色的新秀投手林煜清先發,菲律賓則派出母親為菲律賓籍的日本職棒中日龍隊年輕左投小川龍也應戰。中華隊與菲律賓隊的實力實在有一段差距,尤其在先發投手小川龍也退場後,更是強攻猛打,提前在七局就以16:0擊敗菲律賓隊,率先晉級週日的冠軍戰。

菲律賓隊的小川龍也雖然是日本職棒球員,但才21歲的他本季大多時間都待在二軍。中華隊面對左投的小川龍也,並不特別派上右打應戰,仍然排出有五名左打的先發打線,充分顯示出中華隊在賽前便對這場比賽的勝利相當有把握。

中華隊在前兩局雖然都有攻佔得點圈,但面對有控球問題的菲律賓隊先發投手小川龍也,打擊卻無法連貫,遲遲無法攻下分數。三局上一出局後,中華隊打者詹智堯擊出中右外野方向落地安打站上壘包,雖然之後張建銘吞下了本場比賽中華隊打者第四次三振,但接著彭政閔選到保送、林智勝擊出內野安打,壘上擠成滿壘。在滿壘的情況下,周思齊選到保送擠回一分打點,接著陳鏞基又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攻下兩分。在這個半局,中華隊就取得3:0的領先。

四局上中華隊則面臨了一連串的「錯誤」。先是一人出局後詹智堯靠著菲律賓隊一壘手Leighton Pangilinan的失誤站上壘包,接著張建銘擊出一壘滾地球,讓詹智堯靠著野手選擇攻佔二壘。緊接著彭政閔擊出游擊滾地球,菲律賓隊一壘手並沒有準確的接住游擊手的傳球,但一壘審仍誤判彭政閔出局,經過其他裁判提醒才修正判決為安全上壘。隨後林智勝打擊時,菲律賓隊捕手Chad Nacapoy接球時把手套伸得太外面妨礙到林智勝的揮棒,但主審並沒有看到球棒與手套有所接觸,因此誤判林智勝為三振出局,也讓中華隊這個半局的攻勢無功而返。

菲律賓對在五局上換上左投Darwin de la Calzada,中華隊也再度展開一連串的攻勢。周思齊擊出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後,靠著捕逸站上三壘,接著陳鏞基被保送,林益全再揮出一支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一棒送回兩分打點。接著代打的高國輝被保送,郭嚴文接手代跑,中華隊再換林泓育代打,他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之後詹智堯擊出一壘滾地球,一壘手Pangilinan又發生失誤,讓中華隊再度攻下一分,跑者也攻佔一三壘。

菲律賓隊在這個半局被中華隊攻下三分後,決定更換投手,換上右投的Max Javate。Javate先對張建銘投出保送,將壘上擠成滿壘,接著彭政閔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攻下一分打點,林智勝則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趁著菲律賓守備一陣大亂,不但壘上三名跑者通通都奔回本壘得分,林智勝也攻佔三壘。周思齊打擊時投手發生暴投,不但保送了周思齊,也讓三壘的跑者趁機奔回本壘得分。再來陳鏞基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林益全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才終於結束中華隊這個半局的攻勢。不過,中華隊在這個半局一舉攻下攻下八分,取得11:0的大幅度領先。

投完前四局,中華隊的先發投手林煜清被換下場,改由傅于剛接手投球。林煜清除了第一局的控球稍微有不穩外,其他三局的投球可以說是可圈可點,僅被菲律賓隊擊出一支安打而且還有五次三振。而接手的傅于剛也讓菲律賓隊三上三下,很快速地結束五局下半。

六局上菲律賓隊再度更換投手Romeo Jasmin,他先保送了郭嚴文後,讓林泓育擊出三壘滾地球,造成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接著詹智堯擊出一壘滾地球,再造成野手選擇讓奔向二壘的林泓育出局。中華隊此時換上代打張正偉,他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中華隊這個半局的攻勢無功而返。六局下中華隊換投陽耀勳,他也讓菲律賓隊三上三下,很快的解決這個半局。

七局上中華隊首名打者彭政閔擊出安打後,五局下上來代守的李秉諺擊出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接著周思齊被保送。在滿壘的情況下,陳鏞基遭到三振,林益全則擊出沿著右外野邊線滾的清壘二壘安打,一棒送回三分打點。郭嚴文再補上一支右外野落地安打送回一分打點,林泓育擊出三壘飛球被接殺,詹智堯打擊時郭嚴文靠著投手暴投攻佔二壘,詹智堯再補上一支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攻下一分打點並靠著趁傳攻佔二壘。

雖然比賽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中華隊的攻勢實在太過猛烈,因此菲律賓只得再度更換投手,派出左投的Ernesto Binarao接替投球,他對張正偉、彭政閔接連投出保送,又把壘上擠成滿壘,接著讓李秉諺擊出一壘飛球被接殺,總算解決這個半局。七局下中華隊換上林羿豪投球,雖然菲律賓隊在這個半局曾靠著失誤上壘,但最終打者們仍陸續被林羿豪給解決,終場中華隊就以16:0的比數擊敗菲律賓隊,以連兩場提前結束比賽的勝果,率先搶進本屆賽事的冠軍賽。

即便菲律賓隊在賽前一度信心滿滿,認為有機會擊敗中華隊,但整場比賽打下來,這支史上最強菲律賓隊的實力,不管是投球、打擊或是守備,都仍與中華隊有一大段差距,尤其是在有日本職棒經驗的先發投手小川龍也退場後,菲律賓隊更是原形畢露,讓中華隊能夠很順利地攻城掠地。取得冠軍賽入場券的中華隊,將在週日下午對上明天菲律賓與紐西蘭之戰的勝隊,爭取此次資格賽唯一一張進軍經典賽的門票。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五局上灌8分 中華16:0扣倒菲律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