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有人說中職應該要先把球員素質提昇後,再成立第五隊,我想談一談。

現在台灣每年青棒大概都有十幾個能夠丟到140公里以上的投手,後職棒初年那種本土投手只要丟到140公里以上就可以列入年度紀錄不可同日而語,但這些有140公里球速資質的投手,卻有不少後來連職棒都進不了的,原因就在於台灣的職棒工作機會真的是太少了。台灣的棒球員深度並非真的非常不足,而是根本沒有足夠的職棒隊數與位置,讓這些人有機會經過培養後更上一層樓。

中華職棒現在二軍體系雖然還不夠完整,但實在已經是比過去好太多了,至少在人手上就比過去充足得多。舉例來說,中職本季各隊平均登錄的本土球員人數是48人,而味全龍隊在中職隊史十年,全部的本土球員加起來,也剛好總共只有48人,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中職球隊的整體規模跟,過去相比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增隊不管如何都一定會增加棒運金字塔最頂端的工作機會,球員的就業路寬了,也會有更多的時間與空間在職棒圈裡成長。要提昇整體球員素質的方法,就是讓有資質的球員儘量有空間成長,所以說第五隊要成立得「先把球員素質提昇後」再說,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的做法,中職現在應該繼續積極地成立第五隊甚至是第六隊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