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安所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在本屆奧斯卡榮獲四項大獎,是本屆奧斯卡得獎數最多的一部影片,除了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原創音樂外,最讓國人驚呼的是李安第二度獲得的最佳導演獎。

在2006年李安即曾憑《斷背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讓他成為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亞洲導演,而在今天他再度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在亞洲更是無人能出其右。

李安在致謝詞時,除了提到了台灣與台中,還特別用中文說了「謝謝」。

由李安所執導的《臥虎藏龍》,在1999年即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也讓中國導演一窩峰地拍起武俠片,有一篇網路上流傳甚廣的文章「千古罪人是李安」即是在反諷這個現象。

是時候該找看看中國有什麼奇幻題材了。

(陳穎)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