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職棒近年來掀起了新球場的熱潮,以下帶大家線上逛逛幾座球場。

【高尺洞巨蛋】



去年才啟用的高尺洞巨蛋,是韓國的第一座巨蛋棒球場,但完工後卻成為一座被各界罵翻且問題多多的棒球場。不過,這個球場的許多小問題目前已經逐漸改善中,僅剩下中外野過小的螢幕需要等到來年市府編列預算才能夠改善,租用這個球場兩年的耐克森英雄隊也即將進駐這個球場。

【光州起亞冠軍盃球場】



光州起亞冠軍盃球場是韓國近年來美式棒球場風潮的濫觴,它也是第一個球團與地方政府合建球場的案例,這樣的興建模式後來也成為各韓職球隊蓋新主場時的效法對象。這座2014年啟用的球場,到去年為止還擁有全韓國最大的球場大螢幕,另外其美式的外野看台、半透明的全壘打牆等,都相當富有特色。

【大邱三星獅子球場】



三星獅隊的新主場大邱三星獅子球場,同樣是由三星企業與大邱市政府共同投資興建的。即將完工的這個新球場光八角型的外型就相當具有特色,除了球場本身是綠建築及擁有36M x 20M的UHD畫質大螢幕外,這個球場還有一個大特色就是球場位置在大邱附近的空軍基地的航道下方,因此球迷們在這個球場看球,還可以順便體驗F15從上方呼嘯而過的感覺。

【昌原新球場】



這座正式名稱還沒決定的球場,位在NC恐龍的主場馬山球場的隔壁,目前已經開始動工興建,預計後年就能夠完工。這座由NC Soft與昌原市府共同興建的球場,造價約1240億韓圜,新的球場完工後隔鄰的馬山球場仍會繼續使用,做為業餘四級棒球的比賽場地,繼續服務當地球隊與球迷。

台灣純由政府所興建的棒球場,總是蓋得非常相似。不知道什麼時候,在這塊土地上才能夠有類似韓國一樣,由地方政府與球團共同興建,擁有自己獨特特色的職棒主場地?

(文:陳穎;資訊協力:巧芯巧芯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