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獅隊今天公布幾名主力球員的調薪,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潘威倫僅被減薪10萬元,並簽下兩年的複數年合約。其合約內容為:月薪45萬元,兩年約,合約總值1080萬元,未有激勵獎金。

從2003到2010年,潘威倫在中華職棒連續八年拿下10勝,也因此統一獅隊在2011年初與其簽下三年1944萬元的大型合約。只不過,在簽下三年大約後潘威倫變進入養傷期,也因此三年裡只再幫統一獅隊拿下12勝,統一獅隊給這份合約可說是虧了。

去年下半季後潘威倫的強況緩步上揚,但最終也只有留下出賽105.1局、6勝9敗、防禦率5.468的成績。也因此,獅隊願意繼續開給潘威倫足以名列本季中職薪水榜第四名的月薪,也就不免讓眾球迷們驚呼了。

今年的薪資還沒有全面出爐,不過從過去幾年中職的薪資來看,統一獅隊一直都榮膺薪資總額排行榜的第一名,今年由於有郭泓志的大合約,應該也會繼續蟬聯薪資總額榜首。能夠儘量給球員合理的薪水,甚至對於過去幾年在養傷的明星投手如潘威倫也還願意開給高薪,也難怪獅隊會成為業餘球員或旅外球員加盟中職的首選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