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倪福德昨天在大聯盟春訓熱身賽代表洛杉磯道奇隊上場,在九局上兩出局二壘有人的局面登板投球,面對兩名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打者成功化解球隊的失分危機。由於倪福德登板時教士與道奇打成3:3平手,若九局下道奇隊打者能攻下分數,倪福德甚至還有拿下勝投的可能,可惜道奇隊在九局下無功而返,最終兩隊便以3:3平手結束這場比賽。

這次熱身賽的關門上場,是倪福德暌違近兩年首次在美職大小聯盟的比賽登板投球,他在2012年5月底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之後,經歷了漫長而辛苦的復健才終於重回投手丘,但此次化解失分危機的投球表現,並不代表倪福德在大聯盟成功復出。事實上,在春訓熱身賽期間上場的時機,通常代表了這個時間點球團對該名球員的期待。熱身賽期間頻繁的走馬換將是常態,到了比賽後段往往場上的球員有大半都已經不是大聯盟球員,因此真正被期待開季時在大聯盟的投手,通常不會在比賽的後段上場。

也就是說,倪福德昨天雖然是球隊最後一名登板的投手,但並不代表球團目前對他的期待是在大聯盟層級關門的終結者。真正的情況是,才剛從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中走出來,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的倪福德,目前甚至並未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只是因為春訓前段先發投手的投球局數通常還不長,他才臨時被從小聯盟叫上大聯盟,以填補在此階段球隊需求較大的投手人力。

從倪福德的兩名對手,也可以看出這次的對決並非一場真正的大聯盟對決。倪福德面對的首名打者彼得森(Jace Peterson)是上季打高階1A的24歲游擊手,而面對的第二名打者諾埃爾(Rico Noel)則是上季在2A層級的25歲外野手。而且,道奇隊教練團之所以會把右投的史密斯(Stephen Smith)換下改由倪福德接手投球,應該是想讓左投的倪福德面對左打的彼得森,但倪福德卻對彼得森投出四壞球,雖然後續讓諾埃爾擊成中外野飛球出局結束這個半局,但如此的投球內容恐怕不是可打高分的表現。

沒有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的倪福德,這次的大聯盟春訓熱身賽登板對他來說應該並非常態,接下來他還是得回到小聯盟繼續努力。不過,左投手只要能夠投出一定的成績,在大聯盟總是會有位置發揮的,因此倪福德只要再加把勁找回昔日的身手,球迷們仍有機會在新球季中重溫倪福德在大聯盟的中繼投球。今年球季或許是倪福德最後的大聯盟機會,他能否成功在大聯盟東山再起?一切就看他個人的努力與機運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倪福德登板關門 回大聯盟還得加把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