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有網友問我一個問題:「紅葉少棒的成員們為什麼最後都沒有打職棒?」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這批球員大多沒有繼續打到成棒,就算是像余宏開這種有正規成棒球隊資歷的球員,職棒開打時他也已經36歲,離開球員生涯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他們的後代有繼續他們的職棒夢,余宏開的兒子余賢明現在是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的成員,邱德聖的兒子邱俊文則是中信鯨隊的一員,只可惜他們兩人都還未看見兒子打進職棒就過世了。

說點題外話,前陣子在收看《全民最大黨》這個節目時,他們有一個單元叫做「愛台灣PK賽」,12月10日時這個單元就出現了有關紅葉的問題,我把該題目照登如下:

【題目】紅葉少棒替我國拿下幾座世界少棒冠軍?

(別急著作答,想一下再往下一頁翻。)









































【解答】

0座。是的,紅葉少棒隊未曾拿過世界少棒冠軍,你猜對了嗎?

●延伸閱讀:
台灣棒球史的謬誤─紅葉少棒與威廉波特
紅葉小將今何在?
棒球的故鄉 台東紅葉少棒@天涯海角の札記
紅葉少棒是台灣之恥? @RANMA K'S BLOG
另一頁紅葉@蕃薯藤運動網
【怪怪標誌】天下319護照搞錯了,台灣棒球發源地不是紅葉國小啦!@南部硬梆梆
紅葉少棒另一章
雅典與威廉波特之外@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