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jyen

這篇主要補充說明兩點:第一,六萬人以上的城市在德國多不多?其實不會太多。因為德國是很極端的小鄉小鎮主義,但同時又有高度地方自治的色彩。德國這麼大,但全德國比高雄市大的城市只有一個,就是柏林,但柏林人口這麼多是因為歷史意外,東西德對峙外加湧進百萬土耳其人的結果。

其他著名的城市,例如漢堡、法蘭克福、慕尼黑等等,城市規模有些還只有高雄的一半不到,更不用說和台北相比了。超過十萬人的城市,兩隻手就可以數玩了。以前數過,但現在忘記有哪些了。但是他們又採取高度的地方自治,像我待的城市,十三萬人,但市長權限可能比台北市市長大。

另外,德國的運動場地很有趣,最大的特色就是「充分利用」,一個場地什麼訓練都可以做,我們的室內球場甚至還有在室內打美式足球的護墊。不過當然只是訓練,打真正的比賽會有問題。我們的球隊訓練裡面最累的就是跳護墊。那個差不多50cm的軟墊,要在上面進行前後左右的跳躍,根本找不到施力點。

這裡扯開一下,我們的大學游泳池很有趣,除了游泳以外,泛舟、風帆、浮潛、輕艇手球、跳水通通都可以進行,不過當然時段有區隔。但是......我們的淋浴間沒有隔間!!所有人都坦誠相見,大陸是廁所沒有門,我們是連隔間都省了。我這學期也有打水上手球,靠著學生的身分免費划著台幣一百萬的船,在游泳池裡面東衝西撞的感覺真是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