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以特案加盟方式回歸韓國職棒(KBO)的亞洲大聯盟最多勝投手朴贊浩,日前和即將加盟的故鄉球隊韓華鷹隊洽談新約,最後和韓華鷹隊以1年2400萬韓圜的薪資簽約,折合台幣月薪約只有5萬2千元,薪水之低相當讓人感到驚訝。

領有如職棒菜鳥般的薪水其實是朴贊浩的意思,原本韓華鷹隊預計要開給朴贊浩的合約條件,是年薪4億韓圜附帶2億韓圜的激勵獎金,但朴贊浩本人主動要求降價,並希望合約中原本要提供給他的年薪,能轉換成協助韓國基層棒球發展的資金。而朴贊浩如果能達成原訂的激勵獎金標準,原本預定要發給他的激勵獎金也將回饋給韓國基層棒運。

朴贊浩在美國職棒大聯盟闖蕩17個球季,曾在2001年球季後與德州遊騎兵隊簽下5年6500萬美元的合約,去年球季在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隊的年薪則是2億日圓,初估其生涯薪資應該超過9000萬美金。

在退休前回到韓國職棒圓夢,也以實際作為為韓國棒球界做出貢獻,朴贊浩這次所開出的簽約條件實在讓人激賞,未來他所出賽的比賽,相信會吸引相當多的韓國球迷進場,欣賞這位一代巨投的投球英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贊浩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