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從2011年8月19日第一打席到8月21日的第一打席,林智勝締造了連續九打數安打的中華職棒新紀錄。不過,8月20日第五打席一好球後,林智勝就因身體不適退場,改由石志偉接替打擊,石志偉最終打了一個三壘滾地球出局,這難道沒有影響到林智勝的連續打數安打紀錄嗎?

答案當然是完全沒有。

相關規則請參見【規則10.17(B)】

「擊球員於第二好球後退出,而代替的擊球員以被三振完了者,記為最初擊球員的三振與打數,如代打者除三振以外完成擊球者(包含四壞球),均視為該代替擊球員的行為。」

也就是說,石志偉在一好球後上場,不管他最後的打擊結果是如何,這個打數的打擊結果都是算在他身上,如果石志偉是在兩好球後上場,那麼除非石志偉被三振,否則這個打數也一樣記在石志偉身上。

那,如果同一個打席有三名打者上場打擊呢?相關規則請參見同條規則的【註】:

「同一打席中,分別由三個人調換出場擊球,第三位擊球員被三振出局時,其中被判第二好球之擊球員,應被記錄為三振及計算其打擊數。」

如果同一打席有三名球員上場打擊,那麼第三個打者被三振時,會把這個打數和三振計算在獲得第二個好球的打者身上,如果是發生其他狀況的話,則同樣是記在最後一個打者身上。

所以,林智勝在一好球後被換下場,是完全不會影響到他的連續打擊紀錄的。

    文章標籤

    林智勝 棒球規則 三振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