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日前丟出想要用投手換他隊野手的訊息,個人覺得實在是難以理解。

這支球隊在總冠軍賽時暴露出了中繼、後援戰力薄弱的問題,尤其最大的問題在於本土投手戰力的不足。但今年季後義大犀牛隊不但已經釋出五名投手,現在又想要拿僅剩的投手戰力拿來交易野手?

之前義大已經明確的說還會有一波釋出名單,也因此認定犀牛隊想要拿來交易的投手,很可能是原本就有可能被釋出的球員,應該是一個合理的推測。其他球團應該也不是笨蛋,知道義大犀牛隊本來就有可能要丟這些交易標的,哪有可能拿出太好的菜來交易。

再說了,義大犀牛目前能夠穩健扛起先發任務的投手屈指可數,鑑於球隊投手戰力的問題,要拿先發投手出去交易本來就很有難度。那如果是拿中繼或後援投手出去,能換什麼樣的選手回來呢?頂多只能換一些打擊平凡而有守備能力的守備組選手而已,這樣的交易又對義大犀牛隊的利益在哪?

義大犀牛隊從季中到季後,釋出與轉職的人數相當多,而補進的人數似乎稍嫌不足,明年很有可能會比今年開季的人數少。對照徐生明總教練生前所說的要充實二軍人數的話語,義大犀牛隊目前所做的似乎離當初徐總的擘畫有點距離,實在是讓人感覺有點可惜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