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原本預計在20日晚間抵台,展開暌違三年的訪台行程,但是這次的訪台計畫卻因為他的兄長王鐵城於20日凌晨過世,被迫臨時取消。

身為家族中老大的王鐵城,足足大了王貞治10歲,因王貞治的父母在他小時候都忙於工作,因此王鐵城就負起了照顧王貞治的責任,可說是長兄如父。因為王鐵城年輕時曾經打過業餘棒球,王貞治也在哥哥的支持下踏上棒球之路,王貞治能夠在棒球上有現在的成就,受到王鐵城這位兄長不小的幫助。

王貞治的父親王仕福曾經希望他的兒子一個學醫一個學工,王貞治最後當上了職棒選手,王鐵城則如他父親的期望考上了慶應大學醫學系,之後成為一名行醫的醫生。王鐵城專攻消化內科,2006年王貞治因為胃腫瘤進行全胃切除手術,王鐵城即在會診的醫師名單上。

12月20日凌晨3點46分,王鐵城因為呼吸功能不全,病逝於日本東京的醫院之中,享年78歲。原本在美國夏威夷參與日本職棒「名球會」高爾夫球活動的王貞治,接獲消息後已經搭機返回日本處理治喪事宜,原訂的訪台行程因此全部取消。

王鐵城的告別式預定23日11點在新宿舉辦。

●延伸閱讀:
OH桑:哥哥就像父親一樣@蘋果日報
兄長過世 王貞治取消來台@自由時報
王鐵城、王貞治@LEO的圓球看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