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職棒在2001年,參考當時的大聯盟最低薪資,設定了30萬美元的洋將薪資上限。但在實施多年後,此薪資上限早已名存實亡,因此日前韓職決議,將取消洋將的薪資上限。

韓職的薪資上限目前早就已經沒有球隊在遵守,各隊幾乎都是簽兩份合約,一份是真的合約,另一份是符合洋將薪資上限的合約以上繳聯盟。像是去年底簽約的韓華鷹隊洋投Dana Eveland,其經紀人在網路上公開說合約價碼是90萬美元,但韓華鷹上繳給韓職官方的合約依舊是年薪30萬美元。

7184986250_c6a5324f5e_o
▲Luke Scott明年將轉戰韓職。(Keith Allison攝影CC BY-SA 2.0授權)

而今年底SK飛龍隊簽下的Luke Scott,2013年還在大聯盟領275萬美元年薪,卻突然降價到只剩下九分之一的年薪到韓國職棒打球,這種情況當然沒有多少人會相信。也因此,目前韓國球界盛傳,今年底各隊所簽下的幾名洋將,其年薪早就已經達到百萬美元等級,早就遠遠超過30萬美元的洋將薪資上限。

為了檢討這種名存實亡的洋將薪資上限,昨天韓職官方找了各球團代表開會,在會議中正式做成決議,從明年開始將取消洋將薪資上限。在洋將薪資上限取消後,各隊將可把洋將薪資公開化,相信也能增加未來韓國職棒對外籍球員的吸引力。

(文:suzhou,編輯: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