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興農牛隊在21日釋出了三名球員,而現任的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葉君璋,也讓人意外的出現在這份釋出名單之中。

37歲的葉君璋是本季中華職棒最年長的球員,如果單從打擊成績來看,他本季的打擊率0.233的確不是多好的成績,若他是其他位置的球員,以他目前的年紀,被釋出並不是太讓人意外的事情。偏偏葉君璋是一名捕手,而0.233的打擊率也跟他生涯的打擊成績相同,而且他去年才剛當過北京奧運棒球賽中華隊的國手,今年也出賽了92場比賽,所以牛隊會釋出這樣一位重要的戰力,就有那麼點啟人疑竇了。

其實本季興農牛隊已經讓李義偉接下主戰捕手的位置,葉君璋也逐漸退居第二線,但八月中李義偉在與潘忠韋的本壘衝撞中受傷,因此導致左腳韌帶斷裂,一直到球季結束前他都沒有回到球場上。李義偉的受傷讓興農牛隊的捕手戰力大傷,鄭達鴻甚至一度重拾捕手手套以備不時之需,所幸興農牛隊的原主戰捕手葉君璋適時的扛下李義偉受傷後的位置,才讓牛隊能夠順利的完成球季。

牛隊本季因為李義偉的受傷,凸顯了捕手人力不足的問題,但在季後卻仍決定釋出葉君璋,不免讓人懷疑是否跟葉君璋工會理事長的身份有關?本季球員工會重新恢復運作後,興農牛隊有包括葉君璋等五人擔任工會幹部,而這五名幹部之中,郭勇志與曾華偉已於本球季中被牛隊釋出,如今興農牛隊又釋出葉君璋,雖然牛隊表示這些釋出的動作跟他們工會幹部的身份無關,但五名工會幹部中就有三人被牛隊終止合約,卻是鐵一般的事實。

在釋出葉君璋和黃光永之後,牛隊目前的捕手僅剩下李義偉和鍾家寶兩人,李義偉本季剛經歷受傷,即便恢復的情況不錯,明年能否蹲滿整季仍然要打上問號,而鍾家寶本季不管是在一軍或二軍都出賽不多,明年要他成為球隊主要戰力之一,無疑是有點勉強的。現階段興農牛隊仍有一位代訓選手陳瑞慕未簽下,也或許會在年度選秀會中選進其他新秀捕手,但不管是哪一種情況,明年興農牛隊的捕手戰力,可能真的得倚重這些仍然未與興農牛隊簽約的新秀球員。

興農牛隊下個球季的捕手戰力少了葉君璋,絕對不能說沒有受到影響,而且葉君璋在牛隊也已經待了十年,以他豐富的捕手經驗,轉任教練應該可以給年輕捕手不少幫助,但牛隊卻選擇直接釋出他,這可就不太合理了。也因此,即便牛隊口口聲聲說釋出葉君璋和他擔任工會幹部無關,但總給人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至於葉君璋被釋出的真正原因是不是因為戰力考量,恐怕也只有牛隊行政團隊自己清楚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葉君璋被釋出 與工會身份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