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1994年就赴美闖蕩的韓籍投手朴贊浩,在海外奮鬥18個球季後,韓國職棒聯盟終於在昨日舉行理事會議,通過他可以在明年球季特案加盟故鄉球隊韓華鷹,不用再經過新人選秀。

根據韓國職棒的規定,1999年之前的旅外球員,若要回到韓國職棒打球,必須經過新人選秀才能加盟。昨日在理事會裡雖然有球團反對讓朴贊浩不經選秀直接加盟韓華鷹隊,但最終能通過決議,讓朴贊浩得以回到故鄉球隊,度過職棒球員生涯的最後一段時光。

過去韓國國內的輿論並不特別支持朴贊浩回到韓國發展,但後來朴贊浩以生涯124勝的成績,成為大聯盟最多勝的亞洲投手,韓國國內的輿論方向也起了微妙的變化。這次韓國職棒理事會議之所以會通過朴贊浩的特案加盟案,除了來自韓國職棒球員工會的壓力以外,韓國國內的輿論也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

韓華鷹隊日前才和旅日歸國的強打者金泰均簽下年薪15億韓圓的破紀錄合約,此次再獲得朴贊浩的簽約權,應該也會開出高薪網羅。根據韓國職棒所公布的2011年球員平均薪資,韓華鷹隊以平均年薪7862萬韓圜敬陪末座,如今兩名旅外球員的回歸,很可能會讓韓華鷹隊的薪資水準一躍成為韓國職棒的領先球員。

獲得朴贊浩的韓華鷹,也將復出喪失明年8月新人選秀會的首輪選秀權。吸收朴贊浩,對韓華鷹隊今年球季排名韓職倒數第二的平均觀眾人數(7,044人)一定有幫助,不過朴贊浩本季在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隊僅投42局,戰績是1勝5敗、防禦率4.29,明年球季中即將滿39歲的朴贊浩,對2011年球季季賽以0.450戰績排名第六的韓華鷹隊是否會有戰績上的助益,實在得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贊浩 KBO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