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曾來台參與亞青盃的須田健太,已簽約加盟西雅圖水手隊。(LEO攝)

日本的旅美棒球選手在今年結束前再加一人,今年7月剛滿18歲的右投手須田健太昨天透過其所屬的Nomo棒球俱樂部,發表他已經與西雅圖水手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的消息。

身高182公分、體重80公斤的須田健太,目前是野茂英雄所運營的日本社會人球隊「Nomo俱樂部」的成員,在京都唸完平安高校二年級就休學的他,在這之後為了他挑戰職棒的夢想,一直在Nomo俱樂部中努力訓練。

平安高校與台灣頗有淵源,包括前台灣大聯盟的小島弘務、江坂政明和前興農牛的竹清剛治都是此校的校友。除此之外,台灣最早出產旅日球員的能高棒球隊,當初旅日時首先就讀的就是此校,最後羅道厚、葉天送等人還曾加盟日本職棒。


須田健太曾經在今年的八月曾來台灣參加亞洲青棒錦標賽,在這支由社會人所組成的日本青棒代表隊中,他是少數直球球速能夠飆上140公里的投手,據說他的最快球速曾經達到153公里。他在8月25日中華對日本之戰時曾上場後援一局,三振兩人也保送兩人,控球部份似乎仍有待加強。

過去未有職棒經驗直接加盟美國職棒球團從小聯盟磨練起的日本球員並不多,今年曾加盟中華職棒La new熊的鈴木誠和已返日加盟日本火腿隊的多田野数人都是其中的代表性人物,未來須田健太能否超越這些前輩的表現,還有待時間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