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誌家的搶眼表現是這次八搶三資格賽的大驚奇。(LEO攝)

文:陳穎

中華隊今天(14日)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面對南韓隊,兩隊賽前的戰績都是五勝一敗,已經篤定晉級北京奧運棒球賽,這場比賽將是爭取榮譽的名次決定戰。

面對這場比賽,中華隊派出前面六場比賽都未出賽的伏兵李振昌先發主投,南韓隊則派出左投金廣鉉應戰,在滿場的球迷面前李振昌第一局投球表現不俗,但第二局受到守備不穩的影響失掉三分,第三局再失掉一分,中華隊決定換上張誌家上場後援,張誌家表現的可圈可點,後援6.2局沒有失分還有兩次牽制跑者出局,可惜中華隊的打線無法超前逆轉,終場南韓隊就以4比3的比數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中華隊在一局下就展開攻勢,一棒張建銘擊出游擊方向滾地內野安打,二棒林哲瑄打出右外野二壘安打送回一分打點,三棒彭政閔趁著金廣鉉控球不穩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四棒張泰山擊出內野滾地球,雖然造成跑向二壘的跑者出局,但南韓隊二壘手鄭成勳轉傳一壘時發生失誤,不但讓中華隊再攻下一分,也讓張泰山站上二壘。可惜接下來中華隊五棒羅國輝遭到三振,六棒林智勝也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無法再延續攻勢,但本局結束中華隊已經以0比2的比數取得兩分領先。

二局上南韓隊四棒李承燁擊出直擊右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五棒李大浩打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讓中華隊三壘手林益全發生失誤,讓跑者分別攻佔一三壘,六棒李宅根再補上二壘方向平飛安打送回一分,七棒朴鎮萬再擊出三壘方向一壘打讓南韓隊攻佔滿壘,八棒陳甲龍擊出右外野高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九棒鄭成勳擊出內野滾地球讓中華隊游擊手林智勝發生失誤再攻下一分。所幸李振昌接著讓一棒李容圭擊出左外野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再讓二棒李鍾旭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本局結束比數成為3比2南韓隊領先一分。

三局上南韓隊三棒金周璨先獲得一個保送,接著他盜上二壘,四棒李承燁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接著輪到五棒李大浩打擊,金周璨再趁隙盜上三壘,李大浩則擊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送回一分打點。中華隊這時候決定換上張誌家上場中繼,他先讓六棒李宅根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再讓七棒朴鎮萬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本局結束南韓隊以4比2領先中華隊。

五局下半一人出局後,中華隊一棒張建銘打出三壘方向強襲球造成南韓隊三壘手李大浩的失誤,二棒林哲瑄使用安全觸擊,雖然被封殺在一壘前但將跑著送上二壘,三棒彭政閔打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送回一分,可惜四棒張泰山被三振出局沒有辦法繼續延續攻勢。五局結束,南韓隊以4比3領先中華隊一分。

六局下南韓隊換上右投黃斗聖上場中繼,他中繼兩局沒有失分,八局下在換上韓基周後援,兩出局後中華隊五棒羅國輝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南韓隊換上王牌救援鄭大炫上場後援,他讓中華隊六棒林智勝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結束這局。九局下中華隊最後反攻,七棒林益全先被三振,代打郭嚴文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九棒蔣智賢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南韓隊決定故意四壞球保送中華隊一棒張建銘,二棒林哲瑄擊出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結束了這場精彩的比賽,終場南韓隊以4比3險勝中華隊。本次資格賽到此結束,最後排名是加拿大隊、南韓隊與中華隊分列前三名,前進北京奧運。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15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