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襪子

今天(2007/03/15)在中國時報上看到一篇報導,是記者張國欽所寫的開季戰力分析,標題為「投手最完整 中信打線看洋砲」,看了之後我忍不住拿起筆改錯起來。底下把我覺得有疑問的幾個地方列出,給各位網友參考參考:

原文:「長久以來存在的中心打線火力過於薄弱問題亟需解決。有鑑於此,今年找來洛可與馬帝那2位洋砲,且馬帝那也在官辦熱身賽展現長打實力,有1支全壘打表現,2位洋砲若能達到強化中心火力效果,本季戰績絕對大有可為。」

洛可去年的IsoP大約與陽森相等,有人會以「砲」來稱呼陽森嗎?更不用提馬帝那,他過去兩年的IsoP連0.1都沒有,全壘打加起來也只有一支,這樣的選手被認為有長打實力實在是相當誇張的事情。

原文:「為改善中心火力薄弱的現象,新任教頭謝長亨,本季鎖定曾漢州與長打能力不錯的黃高俊,為本土中心人選,但仍必須求助2位洋砲。」

洋砲又來了,不過我們還是平心靜氣的來改一下錯,看得出來這一段文字中明顯的錯誤了嗎?黃高俊是以速度見長根本不是以長打能力見長啊!而且,黃高俊進入中華職棒後就是誠泰Cobras隊的一員,今年也已經轉成誠泰Cobras隊的體能教練,怎麼會出現在中信鯨的中心打線?

原文:「該隊今年先發投手群中,有去年表現脫胎換骨的曾兆豪,和上一季投出大將風範的蘇哲毅,加上原來的主力王國進與高建三本季傷癒復出,4人將是鯨隊本季的先發人選。」

中信鯨的本土投手陣容的確是很整齊,不過為什麼要排先發人選時,會把王國進列入呢?中信鯨有該還有好幾位比這更好的人選,但是如果這是記者先生採訪教練得來的投手調派名單,那我的確無法置喙,只是我深深感到不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