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吳珈慶移籍新加坡引起了國內撞壇乃至於運動界不小的波瀾,而在事情還沒有塵埃落定時,台灣撞球運動協會不但沒有展現出積極留人的誠意,反而是先向國際撞球總會提報撤銷吳嘉慶的會籍與世界排名,讓他無法繼續在國際撞總認證的比賽中出賽。
 
根據蘋果日報的
報導,台灣撞協理事長涂永輝說:「我承認這是斷吳珈慶的後路,但是最後目的都是希望吳珈慶回來,也是為了台灣其他選手未來著想!」且「只要吳珈慶願意簽下保證未來3年內不轉籍的切結書,協會很歡迎他回來,也會盡力爭取恢復他的權益。」

如果一個國家的運動協會,對待頂尖選手有意出走的態度,是想辦法斷其後路,然後要人家簽切結書綁人,而不是拿出合理的獎勵與訓練環境留人,那實在是讓人懷疑這個協會的誠意在哪。能夠留在自己的故鄉,誰願意遠赴他鄉?但如果自己故鄉對運動選手,只能拿出這種強勢鎮壓的態度,那選手又何必為自己的家鄉著想呢?

面對選手的可能出走,國內運動協會最簡單直接的反應似乎都是鬥臭他們,或是用各式各樣的條款綁住他們,而不是想辦法改善國內的運動環境,讓他們自願留在自己的故鄉努力。每次想到這些過往曾經發生的事件,就不得不為台灣運動選手的菜籽命感到無限的悲哀。

台灣父母為什麼經常都不贊成子女投入專業運動,除了唯有讀書高的傳統想法外,這些運動協會的所作所為,也許也是父母希望小孩遠離運動界的一大助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