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英雄─金臂王傳說.bmp 
▲棒球英雄─金臂王傳說。(博客來

文:陳穎

「棒球英雄─金臂王傳說」這部漫畫是真船一雄的作品, 真船一雄最為人所熟知的雖然是「無敵怪醫」、「
新無敵怪醫」與「無敵怪醫K2」的系列醫療漫畫,但運動類漫畫也是他的專長之一,像是「風之柔道士」和「無敵怪投」就是他所繪製的運動類漫畫。

在「棒球英雄─金臂王傳說」這本漫畫之中,真船一雄繪製了兩個真實的棒球運動故事,一個是村上雅則成為日本第一位大聯盟選手的故事,另一個則是日本第一位職棒選手三原脩,在1960年帶領大洋鯨隊拿下日本一的故事。

雖然繪製成漫畫的形式後或多或少美化了故事中的主角,但整本漫畫可以說是相當的寫實,對於瞭解這兩個曾創下「日本第一」的球星所締造的傳奇相當有幫助。這本漫畫市面上或許找不太到了,但如果有機會在舊書店或租書店看到這本書,推薦各位一讀。

如果想更瞭解漫畫中的兩個故事,也可以參考以下這兩篇文章:

挑戰大聯盟的軌跡(序章):名人村上
1960 大洋vs大每 三原魔術的極致

對了!真船一雄在本書的最後寫道「棒球是一齣沒有劇本的戲劇」,這句話是為了形容1960年大洋鯨隊奪冠過程的戲劇性,但身為台灣棒球迷的我,看到這句話卻只能苦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