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毫無意外的,中華職棒四隊的領隊,一聽到喜來登有意加入職棒,首先都提出了球員資源不足的疑慮,認為新球隊在這方面是最難掌握的,甚至有球隊建議他們從業餘打起。台灣的球員真的不足嗎?

當然不是,別忘了中華職棒聯盟去年才解散了兩支職棒球隊,而且台灣各縣市一興起組隊的熱潮,球迷才驚覺,啊!原來我們台灣有這麼多的球員!新球隊的球員或許明星光環會較低,但是現在要在台灣要組織一支職棒球隊,球員來源絕對不會是最大的問題。從業餘、大學、青棒球隊甚至是旅外回歸等方面吸收球員,再搭配幾名洋將,新球隊是可以打出還可以的成績的。

那麼,新球隊應不應該先從業餘打起呢?不!從各方面來看都不應該從業餘打起。加入職棒他們可以分享到替代役選秀的資源,也可以參與更大量的比賽,這對球隊的實力絕對有幫助,如果資金已經到位,待在業餘除了徒耗成本與光陰外,實在是看不出太多好處的。

新球隊最需要擔心的還是球迷部份,這點可能得透過真正的落實屬地主義來長期經營,而經營球迷這部份,在職棒遠比在業餘還來得容易多。所以喜來登為什麼得先打業餘呢?抱歉!我實在找不太到他們打先打業餘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