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5月20日】

2007賽季中國棒球聯賽全明星週末,在美麗的太湖之濱江蘇無錫舉辦。在全明星賽開始前,舉辦了CBL全明星超能力挑戰,最後廣東獵豹的齊擇奪得了快速跑壘比賽的冠軍,江蘇希望之星的陳彪在全壘打比賽中折桂。

在簡短的開球儀式之後,比賽在六點鐘準時開戰。南區隊先攻,上周投出16K的廣東投手劉凱第一局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兩個三振和一個中外場的高飛球,北區隊無功而返。一局下,南區隊在張玉峰擊出的中外場高飛被接殺後高歌猛進,二棒唐煒依靠遊擊的接傳失誤站上一壘。雖然三棒李新雄被北區的開局投手祝萬雲三振,但是四棒林曉帆一個中右外場的的全壘打,幫助南區轟出兩分陽春炮。

第二局,南區換上上海金鷹的張俊投球,北區換上四川蛟龍的陳坤接替隊友祝萬雲投球,兩位投手都沒有讓對手有上壘的機會。第三局上半,北區隊從第七棒劉建忠開始發力,劉建忠雖然擊出中外場的高飛球被接殺出局,但是隨後隊友劉建成擊出中外場平飛安打順利站上一壘,九棒李又林的中外場高飛被接殺,北區隊兩出局。但是關鍵時刻,北京猛虎的李磊被四壞保送上壘,二棒謝鵬一個中外場的深遠安打創造了一個得分良機,劉志成順利奔回本壘得分。

第四局,張俊穩定下來,沒有再被擊出安打。四局下,北區隊換上北京猛虎的年輕投手吳猛投球。吳猛的左投橫出手的投球方式似乎並不能擾亂南區隊的打擊,李新雄又在林曉帆的右外場安打助攻下,拿到了南區的第三分。

之後的比賽幾乎成了投手和內場隊員防守的表演,雙方都得不到分數。南區先後換上江蘇隊的黃權和上海隊的張力投球,北區也由天津的張雲峰中繼。北區隊一直到第九局才開始從南區隊的投手王培手中找到了機會,第五棒孫煒的二壘地滾球上壘,第六棒馮飛中外場的三壘安打不但使得隊友得分,自己也站上得分壘位。第七棒劉建忠一記左外場結實的安打,打平了比分。第八棒劉志成中外場的犧牲高飛,也成功的打出了超前分,比分4:3。

第九局下,北區隊換上救援投手雄獅呂建剛,漂亮的兩個快速球三振,最後董春華的二壘地滾球被傳殺。全明星賽北區隊後來居上,即拿下了勝利,也奉獻了一場精彩的逆轉戰。

賽後北京隊的李磊被評為全明星賽最佳球員。張雲峰和林曉帆被當選全明星賽優秀選手。呂建剛、劉建忠、孫煒、劉建成、張力、黃權、唐煒、張玉峰獲得了敢鬥選手的稱號。

下周中國棒球聯賽常規賽將繼續進行,焦點戰役是北京主場迎戰積分相同的老冤家天津的比賽,比賽結果將直接決定賽區排名。四川蛟龍客場挑戰上海金鷹,蛟龍無望季後賽,將為榮譽而戰。希望之星南下廣州,廣東獵豹不會在家門口放過穩固賽區第一位置的機會。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