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五)~13日(日)

東南/華東賽區,上海不敵廣東,形勢逐漸明朗
西南/華北賽區,四川遭北京橫掃,基本告別季後賽

2007年中國棒球聯賽進入了第五個比賽周,四川蛟龍今年最後一個主場比賽,迎戰同區對手北京猛虎,天津雄獅南下無錫,挑戰希望之星,而上海金鷹則是客場對陣同區排名第一的廣東獵豹。相比上周四川爆冷擊敗四川而言,本輪比賽的結果更讓人覺得都在意料之中。

本輪的焦點戰役就是上海金鷹在客場挑戰廣東獵豹,之前雙方僅有兩場的勝差,因此為了季後賽的席位,也更為了賽區冠軍的名譽,雙方勢必展開一場苦戰,而三場比賽的進程也說明了這一點。5月11日的比賽中,廣東隊開局先聲奪人,5-0遙遙領先,不過在八局下風雲突變,3-6落後的上海隊積極進攻,在廣東隊投手野傳的幫助下,8-6逆轉,雖然齊擇在九局下半轟出陽春全壘打,但是上海隊依然以10-7取得了一場暢快淋漓的逆轉勝利。12日的比賽,廣東隊的劉凱,雖然被上海隊打出了6支安打,不過完投九局16K的精彩表現,讓他順利拿下一場完封,單場16K即便在日本職棒比賽中,也是相當難得的成績。13日的第三場比賽,上海隊練兵為主,投手輪流登場,野手方面也是走馬換將,在廣東隊犧牲打戰術的靈活運用下,3-7再度告負,以一勝二敗的成績結束了客場之旅。

北京猛虎客場挑戰四川蛟龍的比賽,賽前也充滿懸念。不僅僅因為雙方之間三場勝差,更是因為四川之前客場擊敗天津的精彩表現。北京隊不敢怠慢,長期缺陣的老將孫嶺峰也披掛上陣,事後證明這一變化成為了北京隊順利過關的關鍵。11日的首場對戰,雙方投手均發揮出色,戰至九局上半,後攻的四川隊一分領先,可惜四川隊在面對北京隊最後一名打者的時候,發生了本場比賽的第一次失誤,平分。延長局中,孫嶺峰挺身而出,兩分全壘打的精彩表現,助北京隊以7-6擊敗對手,取得首勝。第二場比賽,北京隊完全發揮了進攻火力,而四川隊的投手群似乎在前一場比賽中消耗過度。北京隊主炮賈昱冰連續第二場轟出全壘打,助本隊以11-3順利過關。第三場比賽則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四川隊原本準備以必勝組合,祝萬雲陳坤兩大主投來爭取一勝,但是因為第一場的延長局關係,陳坤投球局數已經達到CBL聯賽的限制,無法在本場比賽中順利出賽,四川隊無力回天,6-10吞下主場三連敗,也結束了今年的主場賽事。

本輪第三個對戰組合,就是天津雄獅客場對戰希望之星。由於同區的兩個對手本輪捉對廝殺,因此天津隊希望能借此機會拉開積分差距。侯風連、劉建忠、羅玉斌、張萬軍等主力戰將悉數登場,首場比賽13-3輕取對手。第二場比賽中希望之星一度5-0領先,不過後援登場的呂建剛展現強大的壓制力,四局比賽送出8K,天津隊也順利9-6逆轉獲勝。第三場也是波瀾不驚,9-3的比分,使天津隊客場橫掃對手。

聯賽第五周結束之後,將迎來5月20號的全明星週末。積分榜上,華北賽區,北京和天津同以11勝4負的成績並列榜首,而四川隊僅僅5勝10負,落後六場。最後兩周四川隊的對手分別是另一分區的上海和廣東,基本已經告別了今年的季後賽;東南賽區方面,廣東9勝6負,上海6勝9負,希望之星3勝12負,三隊之間的勝差都是三場。廣東隊基本已經鎖定了季後賽席位,而上海雖然暫時佔據優勢,卻也要提防希望之星的絕地反撲。第四個季後賽席位究竟歸屬哪隊,將是常規賽最後的懸念。(鄭聰)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