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5月13日】

江蘇希望之星主場對陣天津雄獅第三場,前兩場對陣江蘇已經吞下兩敗,今日一戰必將爭回顏面。但雄獅老將盡譴,最後發揮穩定9:3順利拿下三戰全勝。天津隊投手張雲峰先發三局,喜迎勝投。

一開局,天津就展開狂攻,侯鳳連、劉建忠擊出投手方向的強勁平直球,形成一三壘有人,三棒楊國剛擊出一壘方向地滾球出局,劉建忠到二壘。四棒孟昭蓬一個中外方向安打中外場陳浩漏接,天津隊下兩分,孟昭蓬站到三壘。之後天津火力更旺,最近狀態正佳的王超一個左外安打,孟昭蓬得分,王超偷到二壘,羅玉斌一個中外場安打,王超連奔兩壘,下了第四分。江蘇隊無奈第一局就要更換投手,張想上場,七棒劉志成中外場接殺出局。八劉福斌一個遊擊方向地滾球,遊擊踩二壘勉強結束第一局,比分4:0。

前兩局,江蘇都是三上三下,無法打開局面。二局上,天津隊只等一分,江蘇一個漂亮的雙殺守備,結束了次局。第三局江蘇防守開始穩定下來,進攻開始發力,七棒陳彪一二壘之間的一壘安打,八棒瞿偉四壞保送上壘。九棒褚夫佳擊球,陳彪被夾殺在二三壘之間,褚夫佳被中身,保送一壘。一棒陳浩遊擊方向地滾球,天津隊雙殺失誤造成滿壘。二棒陸毅打擊,在天津隊投手牽制二壘的失誤中,瞿偉得到了一分。陸毅二壘方向彈跳球,二壘劉建忠接球觸殺一壘跑壘員後傳殺一壘,江蘇幸運的抓住了天津的失誤得到一分,比分5:1。

第四局上,江蘇又表演了一次漂亮的雙殺,並且沒有讓對手得分。四下,“大俠”張萬軍被換上場投球,江蘇隊三棒曹曉峰左外場的安打,餘堯右外場高飛被接殺。張小天被三振,張凡中外場落地安打,中外場傳球失誤,造成二三壘有人。陳彪穿越遊擊手的安打,打下兩分。瞿偉遊擊方向地滾球被傳殺一壘。
第五局江蘇幾乎看到了取勝的希望,但是天津隊的老練是本場比賽的取勝關鍵,雖然張萬軍開始投球並不穩健,但是還是成功控制了兩局。第六局天津劉建忠右外場一壘打,楊國剛又添一個右外安打,一三壘有人。孟昭蓬一壘高飛被接殺,王超被四壞保送,滿壘。羅玉斌右外場高飛,天津又下一分。劉志成四壞保送。江蘇換上祁迪投球,八棒劉福斌四壞上壘,又是滿壘。九棒姚鈞磊左外場結實的安打,天津下兩分,比分9:3。

此後天津再也沒有給江蘇隊機會,換上年輕的投手鄒幟中繼,最後有蘇長龍作為救援投手,贏得了比賽。江蘇隊9連敗,基本無緣季後賽。天津也以本場比賽勝利,穩坐榜首。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