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5月11日】

CBL聯賽進入第五周,廣東獵豹迎來了與上海金鷹的二度交峰。兩隊同屬東南賽區,在第二周已經碰頭。獵豹以兩勝一負,在雙方對決中略占上風,本周回到主場,有望擴大勝果,鞏固分區第一的位置。但金鷹作風頑強,儘管開局失利,但利用對手的失誤,一舉將比分反超,最終拿下比賽。

第一局,金鷹的李超以一記安打和夏正彥的犧牲觸擊到達二壘,但很快因為董春華的平飛球被接殺,而不及回壘,雙雙出局。之後金鷹防守兩度失誤,獵豹的李新雄得到一分。

第二局,金鷹的張錢斌被四壞保送上壘,郝國臣打出右外方向的二壘安打,將前者送回本壘。金鷹雖然暫時扳平比分,但投手不在狀態,很快又再度落後。兩個四壞保送後,李新雄一記中外方向的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唐煒將球擊向二壘手方向,但金鷹未能封殺二壘,不但再丟一分,而且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賈德龍揮棒打成遊擊方向的地滾球,金鷹終於成功策動雙殺二壘和一壘,阻止獵豹的連續進攻得分。但獵豹還是由齊擇和張晟的連續兩支安打,再得一分,將比分改寫為5:1。

第三局,獵豹的投手孟偉強似乎有點手軟,投球擊中李超後,又四壞保送董春華和張錢斌兩人。場上滿壘、兩出局。代打劉軼駿捉住機會擊出安打,帶有兩分打點。金鷹又將分差縮小為2分。金鷹的逐漸站穩腳跟,防守逐漸穩固,先後封殺兩人,雖然三壘手張錢斌竭盡全力還是沒有將孫富龍擊出的界外騰空球接住,但投手楊震還是沒有放過,將其投殺。

隨後比賽進入中局,獵豹防守出色,將對手的進攻一一化解,沒有讓對手得分。而在第五局下,獵豹的那闖雖然三擊不中,但捕手發生漏接,那闖迅速奔向一壘,成功上壘。再由黃逸輝和孫富龍的連續兩支安打掩護,那闖回本得分。

戲劇性的逆轉出現在第八局。獵豹換上中繼投手湯淼和配捕王磊。金鷹的棒次輪到五棒的代打劉軼駿。在三球兩擊後,劉軼駿果斷出棒擊出穿越投手的安打;捕手王磊的一次漏接,劉軼駿毫不客氣地沖到二壘。此後遊擊接球失誤,投手投球中身,金鷹的隊員陸續上壘,站滿了三個壘包。在捕手接殺蔣龍庭擊出界外騰空球後,局面變成了滿壘、兩出局。投手湯淼和一棒的李超一連串投打較量,戰成三球兩擊。是金鷹得分,還是獵豹化解危機?心如懸絲勢如弦!最後湯淼決定投出壞球,不惜保送李超上壘。畢竟比分還有一點差距,而二棒夏正彥在本場比賽無上壘記錄。避其鋒芒,攻其軟肋,一個很好的選擇。事實也證實了湯淼的判斷,夏正彥擊球,一彈後輕易被湯淼接住。但正當大家都認為獵豹必定能化險為夷的時候,湯淼卻把球傳飛。事出突然,誰都沒有料到。待獵豹重新控制局面時,夏正彥已經跑到三壘,金鷹得到三分,將比分反超為7:6。董春華又再下一城,以一記安打護送夏正彥回本,比分擴大到8:6。這是湯淼才如夢初醒,面對四棒張錢斌投出三球,將其三振,結束了金鷹進攻的浪潮。

第九局,湯淼驚魂未定,劉軼駿和郝國臣捉住第一球分別擊出三壘安打和一壘安打,金鷹再得一分。隨後,雖然王君替下湯淼,但金鷹還是利用安打、犧牲觸擊、一壘離壘過早吸引防守這些進攻配合得到一分。第九局下,獵豹反撲乏術,僅有齊擇轟出一記右外方向的大號本壘打。最終比分定格在10:7。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