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之前和人閒聊,才聊到以兄弟象隊目前缺投手的狀態,總教練陳瑞振該不會不久之後就把陳智弘拉上投手丘吧?果不其然......「陳智弘兼投手 林家緯聰明蹲捕」。

這樣子做對陳智弘的調整應該會造成蠻大的困擾吧?算了,先不談這個,整理個台灣職棒「投捕兼修」的球員出來好了!

【中華職棒投捕兼修的球員】(中職成績)

杜福明 31勝30敗2救援,防禦率3.58
林鴻遠 0勝0敗0救援,防禦率0.00
賴崇光 0勝0敗0救援,防禦率0.00

陳文賓 3勝5敗0救援,防禦率4.42
傑樂米 6勝9敗0救援,防禦率5.08(小聯盟時期原為捕手)
陳智弘 0勝0敗0救援,防禦率9.00
恩洛德 4勝5敗0救援,防禦率4.79(小聯盟時期原為捕手)

【台灣大聯盟投捕兼修的球員】(台灣大聯盟成績)

范訓銘 1勝0敗0救援,防禦率5.79

【台灣旅美選手投捕兼修的球員】(小聯盟成績)

武昭關 0勝0敗0救援,防禦率9.00

上命這份名單,只有列出職棒時期曾當過投手和捕手的球員,如果要算到業餘的話類似的案例就更多了,像是張誌家、蕭任汶和黃宏任等人,業餘時期都曾經守過投手和捕手,現在旅美的捕手陳俊秀,業餘時期也經常站上投手丘。

要捕手上投手丘,或是要投手穿上護具蹲捕,偶一為之是沒有什麼關係,如果該球員在原本的位置真的沒有發揮,改練其他位置搞不好也會有更好的發展,但沒有經過比較長時間的調整就要一名選手突然改換位置,恐怕對選手本身和對球隊來說,都是一種傷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