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鄭聰 【2007年5月13日】

今天是上海金鷹和廣東獵豹本賽季的第六場比賽。廣東取得了主場的兩連勝,魯超良好的壓制能力,拿下勝投。

第一局,李超被一壘手接球後封殺。投手魯超投球擊中夏正彥。董春華擊球到遊擊方向,被封殺二壘。代打劉軼駿打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兩出局。郝國臣又擊出遊擊方向地滾球,被輕鬆傳一壘封殺。金鷹先發投手狀態甚佳,三振唐煒後,劉傑和張洪波分別被二壘和中外接殺,第一局僅用10球。

第二局,獵豹在投手魯超出色壓制和內野的穩健守備下,很快就封殺兩人,中外接殺一人。同樣,獵豹在五次輪擊中,兩人被封殺,右外接殺一人。

第三局,魯超在兩擊後連續投出四壞球,將夏正彥保送上壘。隨後四棒劉軼駿和五棒郝國臣接連擊出二壘安打,夏正彥和劉軼駿拿下兩分。

第四局下,齊擇擊出一記安打;張晟揮擊成地滾球,三壘手截球後傳二壘,選擇先殺前位跑壘員;那闖擊出的球剛好落在右外場的界內再旋出界外,形成一記漂亮三壘安打,護送齊擇回本得分;那闖也捉住捕手漏接的機會,沖回本壘得分。此時雙方戰平2:2。

第五局下,金鷹第二次更換投手,換上以指叉球見長的張力。由於二壘的失誤,唐煒成功上壘。賈德龍的安打和張洪波的犧牲觸擊戰術,二、三壘都站上了獵豹的球員。這時金鷹捕手郝國臣和投手張力的配合失誤,未能接住投球。獵豹的跑壘又得以向前挺進。隨後齊擇被四壞球保送上壘,在三壘的掩護下,又偷到二壘。二、三壘有人,獵豹又重施故技,派出潘文彬擊出一記中外方向的犧牲騰空球,使得三壘的賈德龍又得一分。孫富龍以一記二壘安打也將齊擇送回本來。這樣一來,五局結束,獵豹已經將比分領先到5:2。

第六局,金鷹的張錢斌被四壞球保送上壘,蔣龍庭的一記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陳香看准來球,擊出穿越投手的安打。自然而然,二壘的張錢斌沖回本壘得分;但蔣龍庭也想回本時,中外齊擇及時將球傳回本壘,捕手即將蔣龍庭觸殺出局。金鷹將比分追近至5:3。

第七局下,齊擇一上來又是安打,又是偷壘,很快上到二壘。獵豹還是以犧牲戰術為主,將齊擇送上三壘。隨後孫富龍被四壞球保送上壘後,意在三壘有人的掩護下,大膽偷向二壘。儘管最後孫富龍被夾殺,但齊擇在三出局前回到本壘,得分有效。

第八局下,林曉帆被四環球保送上壘,捕手漏接上到二壘;二壘選殺一壘,林曉帆上到三壘。獵豹由劉廣標擊出一記中外方向的犧牲騰空球,讓林曉帆安全回到本壘得分。

最後,金鷹打擊完全被投手魯超壓制,未能擊出內野,三上三下,均被封殺出局。比分定格在7:3,獵豹又再添一勝。

本場比賽雖然沒有上一場那麼多的三振,沒有本壘打,沒有什麼特別亮點,但獵豹多次成功地運用犧牲戰術,套句老話說「宛然一部活生生的教科書」最恰當不過。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