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Little York 【2007年5月12日】

今天晚上黃村棒球場迎來了本周上海金鷹與廣東獵豹的第二場比賽。由於昨天一戰,獵豹惜敗對手,兩隊勝利場數隻縮小到一場,今天的比賽變得尤其重要,雙方都想把它拿下。獵豹派出主力投手劉凱,而劉凱也沒有辜負球隊和現場數百名觀眾的期望,完投九局,更是請對手吃了一頓“老K”大餐。

第一局,劉凱盯准一棒李超這個上周最佳,上來就是一個三振、一個下馬威,為今晚的比賽拉開序幕。此後兩棒,都未能造成威脅,均被接殺出局。而獵豹開局卻甚是亮麗,張洪波選球精准,對方投手又是慢熱,四壞保送上壘。劉廣標擊出左外方向的二壘安打,送下一分。在劉廣標偷到三壘後,李新雄擊出地滾球到三壘方向。三壘手黃偉楠雖然穩當地接到,但似乎擔心劉廣標會下本,一時分心,傳球一壘失誤,送給對手一分,李新雄亦順利到達二壘。此後兩棒,擊出外場騰空球均被劫殺出局,李新雄還是把握時機,連進兩壘,回本得分。獵豹一下子領先三分。

第二局上,金鷹的四、五棒都捉住劉凱的第一個球,連續擊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無人出局的大好局面。但劉凱並未有所顧忌,又投殺兩人出局。儘管張宵明能將球擊入界內,但未能逃出二壘劉廣標的防守,遭遇封殺。

隨後雙方交替更換進攻,但都未能改寫比分。劉凱則是越發神勇,即使局面形成滿壘、一出局這樣危急的情況,他還是頂住壓力,連續將兩人投殺出局,化險為夷。

直到第六局下,獵豹利用齊擇和賈德龍的火炮轟擊和張晟的犧牲觸擊戰術,創造出二三壘有人得分機會。雖然潘文彬沒有打出安打,但齊擇果斷下本,得到一分。九棒的孫富龍以一記二壘安打,把張晟送回本壘。至此,獵豹以5:0領先金鷹。

金鷹在劉凱的壓制下,進攻乏力,陸續遭遇三振;而防守的失誤,使得獵豹在第八局又得一分。

第九局,獵豹只要守好,就能拿下比賽,大家對劉凱更是期待。八棒張宵明,此前的四次輪擊,四次遭到三振;九棒蔣正龍,三次輪擊亦未能上壘。劉凱以其變化極大的曲球和打點準確的直球,先後將兩人三振出局。此時,全場的壓軸出現在投手劉凱和一棒李超之間的對決。李超剛剛奪得上周的最佳球員,在上一場對決獵豹中也有不俗表現。但是狀態極佳的劉凱信心十足,在李超兩記界外球後,佔據主動。最後一球內角曲線,李超揮棒落空,司球裁判響亮喊出“Out”,全場沸騰,比賽結束。

這場比賽十分精彩,獵豹投手劉凱完投九局,不失一分,共計三振對手16次。這樣的記錄在CBL比賽中相當罕見。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