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鄭聰 【2007年5月12日】

天津雄獅和江蘇希望之星第二戰,雄獅第六局在0:5落後的局面下,絕地反擊,投手呂建剛8次三振救援成功,拿下勝投。最後雄獅9:6成功摘下在無錫的第二勝。

天津隊今天由侯鳳連擔任開路先鋒,但是前五局以老帶新的陣容面對江蘇隊“守護神”黃權的投球似乎進攻乏術。反觀江蘇隊,從昨天的比賽中吸取教訓,對棒次進行了微調,開局的進攻得到的很好的效果。第二局依靠四棒餘堯的二壘打開始抓住機會得分,在天津隊一個捕手漏球後余堯順利拿下第一分,張小天憑藉陳彪的中外場安打得分。天津隊先發投手“大俠”張萬軍的球風不順,第四局又是遇到和第二局同樣的亂流,江蘇隊3:0領先,此時天津隊用陳偉換下張萬軍中繼投球,很快平息了江蘇隊的猛攻。

第五局江蘇隊的打擊開始狀態漸佳,又拿下兩分。而天津隊在黃權的壓制下吃到了一個三上三下。六局上天津開始本場比賽的絕地反擊,王超的斷棒安打上一壘,孟昭蓬的右外場安打因為江蘇隊的兩次防守傳球失誤,使得這個安打變成了送分打,王超和孟昭蓬都回到本壘得分。王靖超和羅玉斌又是兩個安打,站上一三壘,此後天津隊連換兩位擊球員,老將劉志成和劉建忠換下了杜亮和夏斯泰,劉建忠的內場地滾球造成江蘇隊二壘和右外場的失誤,又下兩分。江蘇不得不換上中繼張想投球才平息了風波。第六局下天津換上王牌投手呂建剛,他在第六第七第九局都讓江蘇隊三上三下,只有第八局遇到了點反抗,讓江蘇隊得到一分。

天津隊在第七局幾乎複製前一局的反擊模式,連續安打又下兩分,成功把比分追為7:5。最後兩局從江蘇隊中繼投手祁迪和救援投手胡洪雨手中各拿下一分。最後比分鎖定在9:6。天津隊12支安打略勝江蘇的10支安打。江蘇失誤5次,失誤成為江蘇隊本場比賽的致命傷。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