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犀牛隊領隊謝秉育本季幾乎每週都會拋出一些議題,本週他也拋出了新議題,那就是抗議華視不安排義大犀牛隊比賽的直播。

華視本季已經直播中華職棒四場比賽,目前節目表上已經安排好的還有兩場,但這六場比賽卻全部都沒有義大犀牛隊出賽。中華職棒目前的對戰有六種組合,而其中三種組合會有義大犀牛隊,也就是說如果華視是隨機安排比賽的話,連續四場比賽沒有義大犀牛隊的機率是十六分之一,而連續六場比賽沒有義大犀牛隊的機率則是六十四分之一,因此義大犀牛隊出面表達抗議的確可以理解。

但根據ETtoday的報導,義大犀牛隊領隊謝秉育是這樣表示的:「已要求中職聯盟跟華視協調,希望4隊都獲得公平待遇,如果未能被公平對待,將會在開會時砲轟聯盟,甚至會有更激烈的抗議。」

砲轟聯盟?好像哪裡怪怪的?而中華職棒聯盟對此的回應有似乎透露玄機,回應如下:「已進行了解,但必須尊重商業協議,球團應該清楚合約內容。」似乎是明白表示轉播安排的決定權,其實目前並非在聯盟手上。

華視發言人林淑卿的說法就更直接了,她說:「直播賽事的選擇是依收視率、對戰組合與天候狀況等因素。」以目前義大犀牛隊的人氣來看,的確真的比較有可能沒被安排到比賽。

無線台直播這種東西的確是宣傳利器,不過無線台本身也是商業電視台,自然會考量到怎麼安排才會最有收視率。考量華視跟義大犀牛隊應該沒有什麼直接的利害關係,不至於刻意迴避義大犀牛隊的比賽,因此推斷他們是因為商業考量而不安排義大犀牛隊的比賽,也的確是有可能的。

要解決這樣的問題,也許華視每週多播幾場中職比賽就可以了,因為當場數一增多,中職的對戰組合這麼少,多少應該還是有機會會播到義大犀牛隊的比賽。不過現在華視是與博斯合作取得轉播的權利的,若是要增添場數的話,可能就得增加不少轉播的預算,華視是否願意也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話說回來,若真的短期內義大犀牛隊的比賽還是沒有在華視播出,不知道義大犀牛隊所謂「更激烈的抗議」會是什麼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